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孩子能带走痛经吗? 看喜剧放松大脑对付痛经

2016-07-14 07:34:4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比较烦恼的事,那么,生孩子能带走痛经吗?网上传言:痛经折磨得你每个月都要死上几次?赶快生个孩子,生完之后来例假就不会痛了。

到底这种说法是不是正确的呢?

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是由于宫颈口比较窄,经血不畅,尤其是一晚上的经血排不通畅,宫颈就会受到压力,分泌前列腺素,导致子宫收缩,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

有些女孩子,初潮来之后就会发生痛经,多数就是原发性痛经。这种情况的痛经,在生完孩子后,宫口开了,来例假就再也不会痛了。不过,这个生孩子是指顺产,剖腹产没有宫口打开这个过程,也就说不上带走痛经。

而继发性痛经主要是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痛经。“继发性痛经和原发性痛经的比例约是1∶9,要治疗继发性痛经必须到医院就诊,做B超、腹腔镜等确认原发病。只要原发病还在,生孩子并不能带走继发性痛经。

小姑娘出现痛经特别多,一般是月经初潮以后开始出现。我们会先进行一些基本的检查,看一下是否有生殖器官的病变,如果没有发现异常的,痛经的原因我们从专业上考虑是由于局部前列腺素含量增高。

我们会进行药物治疗,用一些前列腺素合成酶的抑制剂,减少前列腺素产生,减轻疼痛。有些年轻的女孩子痛经严重时也不就医,送来医院时脸色煞白,甚至发生疼痛性休克,对身体伤害很大,“没有必要这样苦熬,不能忍受的疼痛一定要及时就医,我建议痛经严重的一些女学生、女白领,平时可以备止疼药,痛得厉害的时候及时吃,不要弄到很严重。

哪些小妙招可以带走痛经?

妙方1:看喜剧放松大脑

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妙方2:学眼镜蛇运动

能强化腹肌及承受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有缓和的功效。能避免血流过速,舒解腹部不适。

妙方3:保暖自己

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

妙方4: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女性痛经的饮食法则

月经的来潮与停止,如月亮的盈与亏,潮汐的涨与落等自然节律。月经经期,正常为3~7天。一般情况下,女性每次月经,总约排出经血30~50毫升。因此,女性的养颜健体饮食保健不能不考虑月经周期中的生理变化及排掉的经血这一情况,所以它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

女性月经来潮时,要丢失一部分血液。而血液的主要成分有血浆蛋白和钾、铁、钙、镁等无机盐。也就是说,每次月经都会丢失一部分蛋白质与无机盐。因此,从原则上讲,月经干净之后的1~5天内(月经期后),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及用一些补血药。在此期间可选用既可益肤美容又有补血活血作用的食物与中药,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樱桃、龙眼肉、荔枝肉、胡萝卜、苹果、当归、红花、桃花、熟地、黄精等,既能美容养颜,又能养血保健。岂不是一举两得,何乐不为!

在月经来潮时,会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物。宜选用的食物与中药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眼、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此时,女性月经期保健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物,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治疗痛经 痛经

生孩子可带走原发性痛经 对付痛经的几个妙方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比较烦恼的事,那么,生孩子能带走痛经吗?网上传言:痛经折磨得你每个月都要死上几次?赶快生个孩子,生完之后来例假就……详细>>

生孩子可以带走痛经吗?

不少妹子,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痛得脸色煞白、冷汗直冒。不解风情的男人们只会说:“多喝热水!”这样的问候只会更让妹子们火冒三丈。详细>>

生孩子可以带走痛经吗?

生孩子可以带走痛经吗?一些原发性痛经确实可能被生孩子带走。痛经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痛经一般是由于宫颈口比较窄,经血不畅,尤其是一晚……详细>>

生孩子可以带走痛经吗

一些原发性痛经确实可能被生孩子带走,这个说法有一定的道理。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一般是由于宫颈口比较窄,经血不畅,……详细>>

生育能否带走痛经呢 哪些小妙招可以带走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觉得比较烦恼的事,那么,生孩子能带走痛经吗?网上传言:痛经折磨得你每个月都要死上几次?赶快生个孩子,生完之后来例假就……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