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容易被忽略 卵巢癌究竟有哪些早期症状

2016-07-25 07:36:01      家庭医生在线

来粤工作已三年的小周,从事建筑工程预算工作,因为工作强度大,加班加点是常 事,最近一年来,她常感胃痛、腹胀,但胃口不受影响,也吃了很多治肠胃的药都没怎么改善,后来她抽空去医院做了胃镜检查,也查不出什么毛病,经验丰富的医生建议她转至妇科彻底检查一下,听到这样的话还没有谈过恋爱的小周还觉得这位医生的建议不靠谱,又不是妇科病,一个胃病去牛马不相及的诊室看病,根本就没把医生的话当一回事。

后来胃部反复胀痛严重,小周才想起医生的话,去看了妇科,检查结果真是让她大感意外:她患的是卵巢癌,而且已进入中晚期阶段。

卵巢癌发病早期症状极容易其他一些疾病混淆,女性一定要多加留意和防范。有一些病人会常常出现胃疼、腹胀,服药也无效,进行胃镜检查又查不出什么毛病,建议这样的病人进行卵巢检查。

多女性都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胃肠不适与卵巢应该没有关系,但从临床上看,排除器质性病变后,久治不愈的胃疼、腹胀非常可能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究竟有哪些早期症状

(一) 外阴及下肢水肿:

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二)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三)腰腹部疼痛:

与卵巢邻近的组织如受到癌肿浸润或发生粘连,易引起腰腹部隐痛、钝痛。

(四)胃肠道症状:

更年期女性如果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需去妇科就诊。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

(五)性激素紊乱:

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

卵巢癌早期症状有哪些?卵巢癌要注意饮食调理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和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约占女性全身恶性肿瘤的4%。与卵巢的大作用似乎“不般配”,它……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因此造成很多患者在发现是已属中晚期,增大了治疗难度。近些年妇科疾病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卵巢癌的发病率居妇科……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详细>>

哪些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表现为:腹胀、背痛、胀痛或不适、腹围增大、便秘、疲乏、尿频或尿急、不能正常进食、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详细>>

卵巢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食欲不振、消瘦:多数患者在卵巢癌早期有厌食易饱、消化不良、便秘、身体消瘦等症状。由于卵巢癌机械压迫胃肠道,导致患者食量减少及消化障碍,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