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白带血丝要预防这些病

2016-07-22 07:45:32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女性阴道健康的一张晴雨表,很多女性时刻关注着自己的白带是否正常,但有些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的白带带血,虽然出血量不多,但还是让人心生忐忑。

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白带带血的症状让人非常担忧,在医学上,它叫做血性白带,也就是说在白带中混有一些血,很多女性每当看到白带上出现血丝,都非常惊慌,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在排卵期的时候进行同房,尤其是新婚蜜月期的小夫妻们,往往都会因为亲密过度,让女方出现白带带血的现象,其实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因为在月经中期,也就是排卵期的时候,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出现短暂的下降,让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的支持,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从而引起规律性的阴道出血,此时的白带带血,也称作排卵期白带带血,不过在中医上有另外一个名称,叫做经间期出血。

另外,如果是病理性白带带血的话,女性朋友们就应该警惕妇科炎症、宫颈疾病、子宫内膜癌等等。

最后,如果是已经上环的宝妈们,出现由于宫内节育器引起血丝的带血白带也比较多见。

白带血丝要预防这些病

1、急性阴道炎

急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包括白带异味、呈水样或脓性、量上明显增多。重度感染后会出现点滴状阴道出血。

2、宫颈息肉

慢性宫颈炎的表现之一就是宫颈息肉,已婚女性更易患宫颈息肉。有三分之一的宫颈息肉没有明显症状,所以 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但通过检查可以被发现。宫颈息肉主要的症状有白带异味、发黄、带有血丝,在性生活 后会有少量出血,甚至有的患者的出血量与经血量差不多,一部分患者的白带会呈黄色,少数人白带会伴有异味, 白带中会带有血丝。

3、老年性阴道炎

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呈淡黄色,严重后白带呈脓性血样。

4、重度宫颈糜烂

通常较轻的宫颈糜烂患者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中度宫颈糜烂患者会出现白带明显增多的情况。根据不同的病 因,白带可呈现不同的情况,在颜色、气味、形状、程度上都有所不同,可能会呈现黄色脓性或白色,也会呈现乳 白色粘液状。重度宫颈糜烂的主要症状包括白带颜色发黄、粘稠状有异味,会伴有外阴瘙痒、经期疼痛、腰骶酸痛 、性生活出血等。宫颈糜烂可引起不规则阴道出血、接触性出血,并且炎症可能会扩散至盆腔,而当扩散至盆腔后 ,又会出现腰痛、腹痛下坠感、痛经、骶骨痛,在排便、经期和性生活时疼痛感会加重。宫颈糜烂如不及时治疗, 很可能会影响正常生育,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

5、子宫颈癌

性生活中会少量出血,阴道分泌物增多。

6、子宫内膜癌

主要症状有不规则出血,没有绝经的女性经期时间延长,绝经女性会出现绝经后出血的情况。

女人白带有血丝要引起女人们的重视,女人们要是想要预防白带异常白带有血丝日常里要讲究卫生,特别是私处的 卫生要做好保健工作,在阴雨天气的时候晒内裤要尽量晒在通风的地方,以免内裤发霉产生细菌。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 白带 白带血丝

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一面镜子,正常的白带应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但不少女性会出现白带带血的现象,非常的惶恐。究竟白带带血是怎么……详细>>

白带带血丝怎么回事

通常白带带血丝有生理性的和疾病性的两种白带带血丝,说明女性生殖器官有出血发生。白带带血丝怎么回事?如在生育期,生理性的、有规律的出血是月……详细>>

白带带血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仅是少量的咖啡色分泌物,一般持续半天或2~3天,最多不会超过7天,可伴有轻微的排卵痛和腰酸。西医叫排卵期出血,中医称之为“经间期出……详细>>

白带有血丝是怎么回事?白带带血有血丝怎么治

妇科专家介绍说,一般正常的白带应该是乳白色或无色透明,略带腥味或无味的。白带带血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白带一般表现为排卵期出血,这……详细>>

白带带血丝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到青春期之后,由于生理变化而出现的生理现象,直接关系着女性的身心健康,如果白带在色、质、量出现问题,就要提高警惕了,有的人会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