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 子宫肌瘤饮食治疗建议

2016-07-28 07:27:40      家庭医生在线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有很多症状,及早了解这些症状,能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进而恢复健康,那么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如下便是专家的分析。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腰酸背痛了,很多女性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以为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往往不会引起重视,结果导致病情恶化。所以多了解一些子宫肌瘤的症状表现是非常必要的。

由子宫肌瘤所引起的腰酸背痛往往都是发生在下腹,腰部和背部,女性患者会出现疼痛症状多是因为肌瘤本身发生病理性改变或合并盆腔其他疾病所引起。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

1、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患者是由于肌瘤压迫盆腔部位的血管或者是神经引起的,这样就会使得输尿管或肾盂积水而致腰痛。

2、子宫肌瘤的发病也可能因子宫肌瘤坏死,而引起了一些并发症的方法和其他部位的感染,粘连牵拉而产生的疼痛。

3、女性子宫肌瘤的发病率最高,危害性最大。当女性子宫肌瘤产生变性,这种情况多发生在女性妊娠时期,这种情况就会出现女性的腰腹部的疼痛。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以上是专家给出的专业建议,要求大家在把握了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之后,一定要积极的到专业的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避免疾病的伤害。

子宫肌瘤饮食治疗四大建议

1、避免食用刺激性及凝血性食物

不少子宫肌瘤患者在临床上都会有生理期经量大、贫血等症状。因此很多患者都认为滋补是必不可少的。其实滋补切不可盲目而行。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有选择性的去进行调补。尤其不建议患者吃那些刺激性食物,常见的有辣椒、生葱、咖啡、酒类、冰冻食品、海鲜等。大家都知道桂圆、红枣、阿胶都是女人的上等滋补品,但是它并不适宜所有女性食用,尤其不适宜子宫肌瘤女性患者食用。因为这些食品为热性食物同时含有激素成分,会加重肌瘤病情。

2、海藻类食物对子宫肌瘤患者有益

缺铁性贫血是很多子宫肌瘤女性患者的临床症状,而海藻类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补充女性体内缺铁。研究发现:经常食用海藻食品可以很好的地调节女性体内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钙、锌等元素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根据营养学分析发现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铁、钠、镁、磷、碘等矿物质。非常适合子宫肌瘤女性患者食用。

3、少吃与女性荷尔蒙有关的含植物激素的食品

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是子宫肌瘤发生的因素之一。不少女性都存在荷尔蒙失调问题,而过量的食用了含异黄酮等食物则会引起这方面的问题。

4、中老年子宫肌瘤患者适宜半流质食物

子宫肌瘤的发病人群从青年到中老年不等,中老年子宫肌瘤患者由于身体较弱,适宜吃帮助消化的流质、半流质的食物,也可以配合食用瘦肉汤或鲜鱼汤等,帮助吸收也增强了营养,能让病人更快更好的恢复。当中老年子宫肌瘤患者在进行食物调理后营养依旧不均衡时,可在医生建议下口服营养素制剂等。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吃什么 子宫肌瘤的饮食 子宫肌瘤

患子宫肌瘤为何会腰酸背痛 子宫肌瘤还有几个表现

子宫肌瘤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腰酸背痛了,很多女性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以为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往往不会引起重视,结果导致病情恶化。所以多了解一些……详细>>

子宫肌瘤会导致腰酸背痛吗 子宫肌瘤出现这些要尽早治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有很多症状,及早了解这些症状,能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进而恢复健康,那么患子宫肌……详细>>

腰酸背痛要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手术治疗要点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有很多症状,及早了解这些症状,能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进而恢复健康,那么患子宫肌……详细>>

腰酸背痛小心子宫肌瘤 预防子宫肌瘤做好生活细节

子宫肌瘤这种妇科疾病,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会悄悄发生。不过,这里需要告诉女性朋友,发现患上子宫肌瘤,先不用着急,先改变一些生活方式,然后到……详细>>

腰酸背痛“小心子宫肌瘤”

患子宫肌瘤会腰酸背痛吗?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有很多症状,及早了解这些症状,能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治疗,进而恢复健康,那么患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