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自我检查项目 多吃粗粮对乳腺增生有好处

2016-07-28 07:28:53      家庭医生在线

任何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娇人的乳房,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作为女性乳房是我们最私密也最重要的器官,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陷入到“乳房尴尬”当中。作为女性,因为这种病的普及性,我们就该好好的了解这种病,作为常识,下面专家就教大家一些自我检查的方法。

乳腺增生自我检查项目

乳头溢液: 你的内衣上有乳汁样或淡黄色浆液性溢液的痕迹。

乳房疼痛: 经常感觉自己的乳房胀痛或刺痛,多偏重一侧,尤其在月经前期更为严重。

乳房肿块: 摸到自己的乳房出现肿块,形状有片块状、结节状、条索状或者颗粒状,在月经期变得又大又硬,月经结束后便会缩小。

月经失调: 月经周期不稳定,量少或色淡,痛经状况很严重。

情绪不稳: 总是心情不佳,心烦易怒,尤其是生气、精神紧张或劳累后情绪波动更大。

胸闷嗳气: 时常觉得自己的胸口很闷,有一点憋气的感觉;要不就是抑制不住地打嗝;

乏力: 一天工作结束之后,你总是反问自己:“也没干什么活,怎么老是觉得累呢?”

乳腺增生饮食注意事项:

1、患有乳腺增生平时要多吃绿色蔬菜、豆制品、奶制品、海藻类、鱼类、浆果类水果。甲鱼、泥鳅、黄鱼、海参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菌类食物香菇、银耳、猴头菇等能增强免疫功能,防止乳腺恶性增生。多吃橘子、橘饼、牡蛎等行气散结之品,忌食生冷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多吃粗粮,黑黄豆最好,多吃玉米。富含维生素B6和维生素E的食物如米糠、酵母、花生、芝麻、核桃都可防止乳腺恶性增生,促使囊性增生康复。多进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由于纤维可以延缓肠胃的排空,抑制脂肪合成,从而使激素水平下降,有利于乳腺增生疾病的恢复。

3、禁食快餐食品快餐食品往往含盐也较高。需要指出的是,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也应当尽量少吃。

4、少食用肉类吃肉类食品较多,不仅摄入热量过多,同时也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经常吃低脂饮食的女性,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小。专家提倡,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内脏是能不吃最好不吃,激素是最多的。

5、禁食葱、姜、蒜葱、姜、蒜、椒、桂皮等都为辛辣刺激性食物,强烈的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所以应尽量少摄入。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的检查 乳腺增生饮食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增生注重自我检查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自我检查防乳腺增生 护理乳腺增生这样做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否有直接的关系,现在仍然不能确定。有专家认为,囊性乳腺增生在发展中增生的组织不断坏死,身体受到这种慢性刺激,会不会出现……详细>>

乳腺增生怎样做好自我检查 乳腺增生吃什么食物好

任何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双娇人的乳房,健康的乳房是美丽,性感的。作为女性乳房是我们最私密也最重要的器官,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工作压……详细>>

乳腺增生4个常见的症状 乳腺增生的自我检查方法

很多妇女对于乳腺增生这一疾病并不熟悉,只觉得刚开始发病只觉得乳部周期性的疼痛,而且经常会不经意地忽视。但忽视这些细微的变化而不顾,只会导……详细>>

学会自我检查预防乳腺增生

春天,乳腺疾病喜欢“抬头”,尤其是乳腺增生病,在春天更是高发。乳腺增生是成年女性最常见的良性疾病之一,很多女性害怕患上乳腺增生,其实,正……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