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拔罐减肥惹来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2016-08-22 08:30:07      家庭医生在线

听同事说拔罐减肥效果好,家住武昌的35岁陈女士坚持了两个月,谁知不仅体重没减多少,“大姨妈”还不来了。

陈女士是名企业白领,身高1.60米的她体重有65公斤,为了减肥,她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一名同事告诉她,自己通过拔火罐减肥,1个月减重了10斤。陈女士听后羡慕不已,也去效仿。谁知,坚持了两个月,不仅体重没减多少,还连续两个月没来月经,她吓得赶紧到医院就诊。

医生诊断后表示,陈女士是虚性肥胖,拔火罐这种“泻法”,很可能加重气虚的症状,造成月经不调。他建议陈女士暂停拔火罐,并遵医嘱进行调理,月经会慢慢恢复正常。

熊源胤提醒,拔罐能减肥主要的原理就是促进局部代谢,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简单来说,如果实性肥胖者,即能吃能睡、容易饥饿、肥肉相对较结实的人,可尝试用拔罐减肥;如果肥胖者肉是软软的,容易下垂,轻轻拍打还会晃动,加上容易乏力、疲惫、多汗等症状,多为虚胖者,这一类人群想要减肥,则不建议拔罐。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之一: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使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失调。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或情绪不佳,也可导致月经失调。

罪魁祸首之二:贪凉

有些女性很不注意经期的保暖,如在月经期间吃雪糕、冰激凌等寒凉食品,或者为了美冬天穿得很单薄等等。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罪魁祸首之三:电磁波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DV机、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罪魁祸手首之四:便秘

有便秘的女性,其直肠因有大便蓄积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子宫颈向前推移,子宫体向后倾斜。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导致月经失调,还会引起腰痛。

罪魁祸首之五:滥用抗生素

有些女性平时无论大病小病,都喜欢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但专家指出,滥用或经常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引起不排卵,甚至闭经。

罪魁祸首之六:蹦迪

不少年轻的女性都喜欢蹦迪,且乐此不疲。但是,长期待在迪吧那种震耳欲聋的音乐环境中,不仅有损于听力,还会引起月经失调。

罪魁祸首之七: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每天吸烟一包以上的女性,发生月经失调的几率是不吸烟女性的3倍。

月经不调的9个食疗方

1、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2、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3、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适宜于月经提前、经量多而鲜红者。

4、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适宜于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

5、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6、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适用于月经延后。

7、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8、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适宜于虚寒月经不调。

9、鲤鱼500克,黄酒260克,取鱼肉与黄酒同煮吃,鱼骨焙干研末,早晨用黄酒冲服。适用于经多不净者。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多吃六种食物

月经失调是女性的常见病,指的是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详细>>

揭秘月经不调罪魁祸首 吃什么可以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 。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月经不调的原……详细>>

导致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如何预防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本身并不属于什么大病,具体可表现在女性的月经量、月经周期等方面上,有些女性的出现月经不调主要是因为卵巢、子宫等出现异常,而有些只……详细>>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6个要素或是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的烦恼,它有很多表现,常见的有: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痛经等。月经不调本身算不上是病,但……详细>>

月经不调的罪魁祸首 你知道是谁吗?

月经不调很可能是恶性肿瘤引起的,荷尔蒙失调也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了解女性月经失调的主要原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女性月经不调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