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的几个常见症状 按摩手法能轻松对付乳腺炎

2016-08-26 09:50:4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适,隐隐作痛的时候那么就该提高警惕了。

乳腺炎的几个常见症状剖析

一、肿块

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朋友们,在乳房内会出现肿块,这是一个较为显著的特征。患者乳房内的肿块一般类似蚕豆大小,用手去触摸的话会明显的感觉到肿块较硬还可以活动,但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疼痛感。少数患者会有隐痛,刺痛等感觉。

二、乳腺变形

广大患者朋友们如果发现了乳房内有肿块,此时就要格外注意了,因为它即将发展成为乳腺变形。就是发现有肿块的地方皮肤会突起,而且局部皮肤会出现橘皮一样的形状,更或者还会出现水中,变色,湿疹等一系列的改变。

三、乳头溢液

乳头溢液这是患有乳腺炎疾病的一个明显症状,这对于大家及早发现病情是有提示作用的。一般乳头流出的液体会呈现出血性或者是浆液血性,那么此时我们就应该去医院做进一步的诊断。

按摩手法也能轻松对付乳腺炎

第一、揉压法:

根据专家的建议,乳腺炎,可用手掌上的小鱼际,或大鱼际,着力于患部。在红肿胀痛处,施以,轻揉手法。有硬块的地方,反复揉压,数次。直至,肿块柔软为止。

第二、推抚法:

乳腺炎患者如何按出健康胸部。乳腺炎的病人,取坐位,或侧卧位。充分,暴露胸部。先在,患侧乳房上,撒些滑石粉。或涂上,少许石蜡油。然后,双手全掌,由乳房四周,沿乳腺管。轻轻向,乳头方向,推抚50到100次。

第三、振荡法:

乳腺炎,可用,右手小鱼际,部着力。从乳房,肿结处。沿乳根,向乳头方向,作高速振荡推赶。反复3到5遍。局部出现,有微热感时。效果更佳。

第四、揉捏法:

乳腺炎患者如何按出健康胸部。对于乳腺炎,病人可用,右手五指着力。抓起,患侧乳房部。施以,揉捏手法。一抓一松,反复施术,10多次。左手,轻轻将乳头,揪动数次。以扩张,乳头部的输乳管。

以上就是使用按摩来治疗乳腺炎的方法,乳腺炎患者朋友可以根据上面的步骤每天加以按摩,相信能够尽早的康复的。小编提醒大家这个按摩方法需要每天都进行按摩,这样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但是如果病情严重,还是要及时的到医院去进行诊治的。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怎么治疗 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

乳腺炎的治疗需要分型辩证 按摩手法轻松对付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感染,绝大多数发生于产后1个月内的初产妇。急性乳腺炎可分为气阴两伤型,胃热壅盛型,肝郁气滞型。急性乳……详细>>

缓解乳腺炎的几个食疗方 治疗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乳腺炎作为一种妇科疾病,更多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妈妈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带给妈妈们精神上的焦虑,因……详细>>

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 5个偏方轻松对付乳腺炎

在大家的印象中,乳腺炎一般是产褥期妇女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部分未婚女性也因此缺乏对该疾病的警惕。事实上,非哺乳期乳腺炎一直都存在于年轻女……详细>>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当心乳腺炎 对付乳腺炎从何入手

随着社会的发展,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其实,乳腺增生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可怕的是乳腺癌。但是,如果乳腺增生护理不好……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