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有哪些症状?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2016-08-27 08:37:50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具体表现为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糜烂面边界与正常宫颈上皮界限清楚,现已改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

“宫颈糜烂”并不是上皮脱落、溃疡的真性溃烂,也不等同于病理学上的慢性宫颈炎的诊断标准。宫颈糜烂样改变可能是生理性的柱状上皮异位,即宫颈阴道部的鳞状上皮被颈管的柱状上皮所取代;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炎症时的宫颈柱状上皮充血、水肿,或宫颈上皮内瘤变以及宫颈癌的早期表现。

宫颈糜烂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糜烂发生后,经常会出现白带增多、粘稠,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脓性分泌物,有时为血性或夹杂血丝;外阴由于白带增多刺激可继发外阴炎或阴道炎,出现瘙痒疼痛;炎症较重时可沿子宫骶韧带、主韧带扩散而导致盆腔结缔组织炎,引起下腹部或腰骶部疼痛,并伴有下坠感;当炎症波及膀胱三角区或膀胱周围,可出现尿频或排尿困难,性生活也可能会引起接触性出血或异味。

宫颈糜烂并非真正糜烂,与正常光滑的子宫颈相比只是一种假性糜烂。它有三种表现:炎症一开始,糜烂面仅是被柱状上皮覆盖,表面平坦,此为单纯性糜烂;后来糜烂面变得凹凸不平,表面出现颗粒,此为颗粒性糜烂;之后糜烂面凹凸不平的现象更为明显,表面出现乳突,此为乳突性糜烂。

子宫颈的糜烂面与周围的正常鳞状上皮有很清楚的界限,临床上常根据糜烂面积将其分为轻(Ⅰ°)、中(Ⅱ°)、重(Ⅲ°)三类。凡糜烂面积占子宫颈总面积1/3者为轻度宫颈糜烂。糜烂面积占子宫颈为1/2者为中度宫颈糜烂。面积糜烂超过子宫颈总面积1/2以上者为重度宫颈糜烂。根据临床表现诊断并不困难,但应注意宫颈糜烂与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或早期宫颈癌从外观上难以鉴别,应常规作宫颈刮片;宫颈管吸片,必要时作阴道镜检查及活体组织检查以明确诊断。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1、乌骨鸡250g,海螵蛸50g,茯苓30g,将海螵蛸打碎,与茯苓共用纱布包好,再将乌骨鸡切块与药包一起放入沙锅炖熟,加入调料,饮食肉汤每日2次,7日为一个疗程。

2、苡仁米50g,糯米60g,红枣10枚,文火煮粥,食用,每日2次,3-5日为一个疗程。

3、白果6g,莲子肉15g,江米50g,乌骨鸡1只,将乌骨鸡去毛,去内脏洗干净,再将莲子肉,白果研为细末,放入鸡腹内,加江米和适量水用文火煮熟,食肉喝粥。每日1-2次,7日为一个疗程。

4、制附片15g,鹿茸5g,鸡肉100g,加烹调作料,隔水炖熟,食用,每日1次,3日为一个疗程。

5、白果12g,腐竹50g,粳米100g,将白果去壳,腐竹用温水浸泡发透,撕成碎片,与白果,粳米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共煮粥,每日2次,7日为一个疗程。

6、仙人掌100g,猪肉(瘦)200g,加烹调作料,隔水煮熟,食用,每日2次,7日为一个疗程。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吃什么 宫颈糜烂的食疗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别胡乱处理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女病,多因滴虫、真菌阴道炎、病毒、性生活不洁所感染,其危害很大。如果查出患有宫颈糜烂,切勿在家私自用药,应积极的配……详细>>

宫颈糜烂有哪些常见危害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子宫颈分内口和外口。内口上皮是一种纤细且会分泌黏液的红色柱状细胞,外口由粉红色的鳞状上皮覆盖并衬垫着阴道。纤柔的柱状上皮很容易受到感染,……详细>>

宫颈糜烂二度严重吗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宫颈糜烂是危害较大的疾病之一,如不注意治疗可影响怀孕,诱发癌症,因此,女性患上宫颈糜烂一定要及时治疗,在接受正规治疗的同时,再辅以食疗,……详细>>

不洁性生活会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六个饮食疗法

宫颈糜烂是常见的子宫疾病,那么产生宫颈糜烂的原因是什么呢?了解宫颈糜烂的原因,更有助于帮助女性预防它的发生。性生活或是女性患宫颈糜烂的主……详细>>

清洁过度小心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六个饮食疗法

宫颈糜烂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当下有不少女性朋友正承受着宫颈糜烂带来的困扰。女性朋友一旦患上宫颈糜烂,就会影响到日常生活,给自身带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