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宫颈炎通常跟什么因素有关 四步走轻松保护宫颈

2016-08-30 09:06:55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炎症,有女性咨询,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我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宫颈炎可分为急性宫颈炎和慢性宫颈炎,如果急性宫颈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逐渐发展为重度宫颈炎。

宫颈炎多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一、性生活原因:过早开始性生活、频繁更换性伴侣,以及性生活强度过大,都可引起宫颈炎。

二、人流及手术:多次进行人流、分娩等手术导致宫颈损伤,身体抵抗力下降,病原体侵入引起感染导致宫颈炎。这是诱发宫颈炎的病因之一。

三、滥用药物:很多女性有服用抗生素、经常使用各类外阴洗液的习惯,这样扰乱女性体内菌群平衡,扰乱内分泌平衡,也会引起女性宫颈炎症。

怎么样保护宫颈呢?

爱护宫颈第一步:定期做妇科检查

因很多妇科疾病在前期并无明显症状,而其潜在危险却是难以准确预料的,一旦突发,所带来的身体危害和心理危害都是难以估计的,专业的妇科检查可将风险降至最小,对一些妇科疾病作早期预防以及早期治疗。

爱护宫颈第二步:要自珍自爱

造成现代女性宫颈疾病发病率高的原因较多,如性观念开放造成很多的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过多、过频地更换性伴侣,使机体受太多的“抗原”刺激,造成机体免疫功能紊乱。还有分娩或流产时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裂伤,给病菌侵入打开了方便之门,引起宫颈炎。所以女性朋友要懂得珍惜自己、爱护自己的身体。

爱护宫颈第三步:认清误区 注意细节

有些人存在着盲目用药的误区,这对女性的伤害很严重。当发现自己有轻微的宫颈炎症时,大对女性倾向于购买药物自行冲洗,但是如果冲洗方式不恰当,温度不适合,或器具使用不得当,则容易造成阴道内膜损伤,不仅不能消除病症,反而让问题雪上加霜。

爱护宫颈第四步:小心呵护 对症施治

预防急性宫颈炎要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预防急性宫颈炎要避免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妇科专家温馨提醒您:预防宫颈炎,是每个女性的健康工程。定期做妇科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尽管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宫颈是否健康,但白带是宫颈的“镜子”,当发生白带异常、增多现象,建议尽快就医。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因素 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

宫颈炎的发病跟什么因素有关 宫颈炎要跟这些疾病区分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但以慢性宫颈炎多见。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详细>>

宫颈炎通常跟什么有关 每天一口醋可以预防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是宫颈炎的一种,很多人在得了此病后,才开始注意这种疾病。到底,慢性宫颈炎的原因有哪些呢?很多人认为是与性生活过频,以及习惯性流……详细>>

宫颈炎的两个早期症状 宫颈炎跟什么因素有关?

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包括子宫颈阴道部炎症及子宫颈管黏膜炎症。因子宫颈管阴道部鳞状上皮与阴道鳞状相延续,阴道炎症均可引起子宫颈阴道部……详细>>

宫颈炎有“克星” 利普刀轻松治疗宫颈炎

物理治疗的原理是指通过激光、电灼、微波等物理治疗仪将宫颈病变的上皮破坏,使之坏死、脱落,新生的鳞状上皮再重新覆盖有病变的部位,使宫颈转为……详细>>

引发宫颈炎有三大因素 保护宫颈筑好五道防火墙

宫颈炎是常见的育龄女性疾病,分为急性与慢性两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宫颈处不同程度的糜烂、肥大、息肉、裂伤等。了解宫颈炎的发病因素对于更好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