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适合乳腺炎患者的三个运动 乳腺炎的5个日常食疗方

2016-09-24 09:41: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近些年人们的生活压力逐渐加大,女性们的压力也大幅度提高,同时引起了很多种妇科疾病的发生,乳腺炎的出现就是其中一种。当女性们感觉乳腺不适,隐隐作痛的时候那么就该提高警惕了。

三个运动最适合乳腺炎患者

一、扩胸动作乳腺炎多做好处多。扩胸的动作看是简单,要做到标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动作要点是尽量扩胸动作到位。这样可以加速胸部的血液循环,从而预防乳腺炎的发生。

二、乳腺炎做什么运动合适?器械运动用哑铃,没有的话也可以,用两个装满矿泉水的瓶子来代替。这样也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但是动作要领用力均匀。

三、单腿独立要保持很长的时间。最好是越长越好动作要点是抬头挺胸,尽量保持平衡。挺胸的动作对胸部的挺拔以及乳腺炎的预防都有帮助的。而且还能矫正不正确的站姿。旋转运动,向前旋转还要向后再次旋转,动作要领避免动作太过剧烈。

乳腺炎的5个日常食疗方

一、牛奶和奶制品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奶制品更是人们生活不能缺少的食物。其实牛奶及其制品有益于乳腺保健,可以补充钙。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均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纤维素。

坚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种,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可溶性纤维素可帮助身体对脂肪、胆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并降低胆固醇。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并预防癌症。

二、食用菌类

女性要养成食用菌类的习惯,因为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

三、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这些水果都含有很多维生素,并且有抗癌的作用,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

四、蔬菜

蔬菜可以补充每个人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元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

五、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吃什么 乳腺炎的日常食疗 乳腺炎

乳腺炎的预防措施 三个运动最适合乳腺炎患者

乳腺炎的预防?很多人对此感到疑惑,乳腺炎是疾病,因此要及早的预防才能够避免疾病的伤害,那么乳腺炎的预防如何做好呢?以下便是专家给出的具体……详细>>

防治乳腺炎从何入手 乳腺炎的3个食疗方推荐

一般来说,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状不是十分严重,可以继续哺乳,但如果严重的话,就要终止哺乳了。治疗乳腺炎,要从清洁乳房开始。那么,日常清洁乳……详细>>

乳腺炎的四个食疗偏方 治疗乳腺炎的外用小方法

乳腺炎作为一种妇科疾病,更多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妈妈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带给妈妈们精神上的焦虑,因……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胡乱按摩当心诱发乳腺炎 乳腺炎的几个食疗偏方

乳腺炎作为一种妇科疾病,更多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之中,这样,不仅让妈妈难受,更是让哺乳期的宝宝得不到母乳的营养,带给妈妈们精神上的焦虑,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