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怀孕后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怎么样保护宫颈呢?

2016-09-09 08:56:57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是一种最为常见的妇科疾病,临床上把宫颈炎分别急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两种。

那么怀孕后为什么会得宫颈炎呢?

生育年龄的妇女是宫颈炎的高发人群之一,临床上也常见一些女性在孕后得了宫颈炎,其表现为白带突然增多,并且伴有血丝,下腹部疼痛不舒服等等。

引起女性宫颈炎的病因主要可分为两大方面:病原体感染和机械性刺激或损伤等。

病原体感染的表现主要有:流产,手术损伤,分娩等都是引起病原体感染宫颈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化学机械刺激或损伤:指的其实就是不洁的性生活,化学物质刺激,阴道感染异物等等都是都是引起宫颈炎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女性在妊娠之后之所以会易得宫颈炎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不断升高,当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向上提高的时候就会使得整个柱状上皮向外移动,引起阴道出血,诱使宫颈炎发作。

再者孕期过度的性生活会引起机体病原体感染加重宫颈炎的症状。

生活中一些女性孕后饮食不加节制,盲目的食用过多的桂圆,辣椒,巧克力等热性食物也会加重出血的症状的。再者长期的阴道出血还会影响到人体正常的防御机制,加之孕妇本身的抵抗力较差,促使感染发展,有可能引起胎膜感染,引起胎膜早破裂,因此一般认为宫颈炎易引起女性的流产。

怎么样保护宫颈呢?

爱护宫颈第一步:定期做妇科检查

因很多妇科疾病在前期并无明显症状,而其潜在危险却是难以准确预料的,一旦突发,所带来的身体危害和心理危害都是难以估计的,专业的妇科检查可将风险降至最小,对一些妇科疾病作早期预防以及早期治疗。

爱护宫颈第二步:要自珍自爱

造成现代女性宫颈疾病发病率高的原因较多,如性观念开放造成很多的女性过早开始性生活,过多、过频地更换性伴侣,使机体受太多的“抗原”刺激,造成机体免疫功能紊乱。还有分娩或流产时造成不同程度的宫颈裂伤,给病菌侵入打开了方便之门,引起宫颈炎。所以女性朋友要懂得珍惜自己、爱护自己的身体。

爱护宫颈第三步:认清误区 注意细节

有些人存在着盲目用药的误区,这对女性的伤害很严重。当发现自己有轻微的宫颈炎症时,大对女性倾向于购买药物自行冲洗,但是如果冲洗方式不恰当,温度不适合,或器具使用不得当,则容易造成阴道内膜损伤,不仅不能消除病症,反而让问题雪上加霜。

爱护宫颈第四步:小心呵护 对症施治

预防急性宫颈炎要注意外阴及阴道清洁。预防急性宫颈炎要避免不洁性生活。不洁性生活易带入各种病原体,而诱发宫颈炎甚至宫颈癌。妇科专家温馨提醒您:预防宫颈炎,是每个女性的健康工程。定期做妇科检查是非常必要的。尽管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宫颈是否健康,但白带是宫颈的“镜子”,当发生白带异常、增多现象,建议尽快就医。

保护子宫颈可以预防宫颈炎,女性应该在生活中注意个人的卫生,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关爱子宫颈的健康。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怎么预防 宫颈发炎 宫颈炎

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女人宫颈炎要做好护理

宫颈炎是女性常见妇科病,病原体感染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原因,经常做人流也会诱发宫颈炎,女性同房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式,不要经常用浓度较高的洗……详细>>

为什么会得慢性宫颈炎呢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了解宫颈炎引发原因可以让女性朋友及时的预防慢性宫颈炎的发生。那么为什么会得慢性宫颈炎呢?详细>>

为什么会得宫颈炎

宫颈炎是现如今威胁到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引起宫颈炎的原因有很多,有许多女性有可能是由于分娩、流产或手术损伤宫颈后,病原体侵入引起感染……详细>>

宫颈炎怎样会得 三项检查确诊宫颈炎

宫颈炎是女性朋友都想了解的疾病,因为它的发病率较高。专家指出宫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有急性和慢性之分,女性患有宫颈炎的危害较大,对女性朋友……详细>>

急慢性宫颈炎的症状 保护宫颈筑好五道防火墙

宫颈炎这种妇科疾病,外在表现极多。比如宫颈糜烂、宫颈息肉等,而宫颈炎本身又分为急性和慢性,这两种宫颈炎之间的表现症状也是不相同的,那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