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白带异常有异味的原因 白带有异味或是阴道炎

2016-09-17 07:27:49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对女性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适量白带分泌对女性身体有好处,但另一方面如果白带发生了异常,就可能意味着身体疾病的发生。不少女性都有白带异常的困扰,那么,白带异常又带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呢?为此烦恼的女性朋友不妨往下看。

白带异常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异常很常见,不少女性朋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但是如果白带异常有异味,又意味着什么?专家提醒女性朋友注意,白带异常有异味很有可能是由于妇科疾病引起的。通常白带量变多、有异味,色黄就是妇科炎症的症状,就如:盆腔炎、阴道炎、宫颈炎等。

总的来说,女人白带异常有异味,有以下几种妇科炎症的可能:

1、细菌性阴道炎

有细菌性阴道炎时,白带一般呈灰黄色或者是以灰白为主,比较稀薄的状态,也是比均匀的,在味道上比较特别的,它带有鱼腥臭味。

2、滴虫性阴道炎

发生滴虫性阴道炎时,白带一般为稀脓样,有泡沫,颜色呈黄色状,还有伴有臭味。

3、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的白带一般颜色比较黄或是白,呈粘稠状有时质地也会呈稀薄状,但有一个很特殊的特点就是呈乳凝块状或者是呈豆腐渣样。

4、慢性宫颈炎或宫颈糜烂

有这种宫颈疾病时,一般白带会增多,且呈灰白色,伴有异味产生。

需要注意的是,妇女白带异常有异味尤其是老年妇女,如果出现了白带有恶臭还有颜色鲜红,这通常是恶性肿瘤的信号,需要引起关注,及时检查及时调理。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的原因 白带异常有异味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有异味的食疗方有什么

白带异常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令很多女性为此而感到烦恼。白带异常需要积极治疗,注重私处清洗,否则会严重影响女性健康。而现在很多人会选择食……详细>>

白带异常阴道有异味是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指示表,女性身体一旦受到了疾病的感染白带都会以各种方式发出信号。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白带异常阴道有异味的情况,那么,白带……详细>>

白带异常有三方面原因 白带异常能根治吗

很多女性朋友遇到常见的问题,莫过于白带异常了。专家指出大多数的女性对这种问题不是太重视,白带对女性来说其实很重要的,直接反映出了一个人的……详细>>

白带异常预示三种妇科病 白带异常的原因

俗话说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但是在随着女性年龄越来越打的时候,白带异常这种情况也悄然而出了,而且有资料显示,各个医院妇科就诊量当中白带……详细>>

白带有异常会影响怀孕吗?

如宫颈炎若不及时治疗,发展成宫颈糜烂时(尤其中度、重度糜烂),宫颈分泌物增多,质地粘稠,会妨碍精子进入宫腔,影响受孕。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