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75%的女人有过经痛经历 痛经什么时候该去看医生?

2016-09-13 01:46:47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大多数女性都有过经痛经验,但是究竟有多普遍,国内妇科界、公卫界、或行政体系,都无研究与数据。不过瑞典曾经做过大规模研究调查,发现有75%的女人答称有过经痛,也就是说,每4个来月经的女性,就有3个会经痛。

目前认为原发性的可能塬因有:心理因素、体质因素、内分泌因素。国外研究结果显示,社经地位高的女性经痛的情形愈严重,显示心理压力可能是造成经痛的塬因之一。

什么时候该去看医生?

所有的女人,不论是小女孩、还是生过孩子的妈妈,都不会喜欢去看妇科门诊,跟感冒发烧去看医生不一样,很多女生认为,走进妇产科诊间时情绪复杂,既不喜欢自己的隐私部位要暴露在别人眼前,也害怕内诊时「被外人入侵」的恐惧感。

其实女性的生殖器官,就跟身上的其他地方一样,不对劲也许只是出于小小的疏忽,但也有可能是更严重问题的警讯,给医生看看当然是最正确的处理方式。

女性生殖器官原本就是往内长的,跟男性不一样,如果发生问题当然不免要一探究竟。可是何时该向医生求助?在诊间内,医生又有什么方法替你找回健康?

痛经患者的用药注意

痛经患者用药多在经前一周开始。尤其用中药时应根据患者寒热虚实进行辨证施治。如果用药不当可使痛经加重。比如,寒湿内盛或脾肾阳虚者,不可使用寒性药物;兼有湿热表现者,忌用燥湿之品。使用止血及收敛药物,应在通调气血前提下,根据患者病情合理搭配。

否则,大量的止血或收敛药物必然会造成行经不畅,冲任失调,反而使痛经加剧。应用西药时,也忌用促凝和止血药,如安络血,维生素K,止血敏等。因为这些药同样会促使血液凝滞、瘀阻,不利于经血畅行而加重痛经。总之,痛经患者不要自行随便用药,应在医师指导下对症治疗。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治疗 痛经的表现 痛经

痛经需不需要去看医生?

痛经在医学上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的发生是与精神因素、体质因素及子宫痉挛性收缩等有关。详细>>

痛经的诱发因素 三种痛经需要看医生

痛经让我们的女性痛苦不堪,所以很多的女性都想找到让自己痛经的源头,下面我们的小编就来告诉你,到底是什么因素诱发了痛经的发生?详细>>

什么情况痛经看医生

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含有陈旧性血液、粘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呈碎块状。若经血颜色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者,应及早诊治。详细>>

什么程度的痛经要看医生

痛经是临床最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生活中有大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女性朋友都受到过或者正在受痛经的侵袭。通常如果疼痛的程度不是很严重,能够忍受……详细>>

痛经会遗传吗 5种女人最容易出现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痛经的毛病,痛经在发作的时候别说水果了,其他的普通食物都不敢吃,其实痛经的时候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有些水果是有缓解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