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当心避孕药会扰乱月经 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2016-09-15 07:33: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经期前食桂圆、阿胶等补品,也可能会将经期稍微推迟,引起肚子涨痛,经量减少,所以,妇女月经前最好也不要吃这些食物。

如果有服用避孕药的话,那么就建议停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会导致月经的紊乱。如果没有用避孕药的话,可以用中药调理月经。也可以在月经结束后选择中成药乌鸡白凤丸,益母草等调理一下。

这时候要是一直再推迟建议你到医院妇科诊断一下,看看是因为一些疾病或者是炎症导致的还是说内分泌的原因,然后及时的对症治疗就可以了。治疗的时候先要分析下病变原因、

正常月经是一个月一次,如果每次推迟的时间都一样,也就是说很规律,比如,都是推迟10天左右,这个就不属于月经不调的范畴。只有月经忽前忽后,时间不稳定,这个才需要及时进行治疗。这个情况可以口服当归丸来调理月经。

四个原因让月经不调有机可乘

1、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情绪异常,如长期的精神压抑、精神紧张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2、寒冷刺激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注意经期防寒避湿。

3、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4、嗜烟酒引起月经失调

香烟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失调。在吸烟和过量饮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经失调而到医院诊治。每天吸烟1包以上或饮高度白酒100毫升以上的女性中,月经失调者是不吸烟喝酒妇女的3倍。故妇女应不吸烟,少饮酒。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

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的该这样治疗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的日常饮食要点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吃了避孕药或月经提前

随着现代社会的开放性,同房已经是很常见的事了,但是因为各种主客观原因不要孩子的年轻人就选择了避孕。很多人都会选择避孕药,吃了避孕药的女性……详细>>

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月经不调的食疗方介绍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可伴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详细>>

月经失调或因情绪异常 月经不调的7个调理方法解读

月经不调的原因可分为两类,一种是由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引起的,如血液病、高血压、内分泌失调、流产、宫外孕、葡萄胎、高催乳素血症、卵巢肿……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