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女人为什么要11点前睡觉 女性熬夜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2016-09-28 01:04:0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认为,人体内的经气就像潮水一样,会随着时间的流动,在各经脉间起伏流注,且每个时辰都会有不同的经脉“值班”。如果能够顺应这种经脉的变化,采用不同的方法,就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养生效果,因此建议晚上11点前睡觉。

晚上11点前睡觉的科学原理

晚上9:00~11:00

人体淋巴的排毒过程,免疫系统活跃起来,你应该静下心来,听听音乐,使自己尽量保持安静。这样免疫系统就会很顺利地完成排毒工作,让你的免疫力增加。

晚上11:00~1:00

肝脏开始排毒你就应该熟睡了,不要熬夜,此时你不睡觉的话,你的肝脏就会因此很累,肯定要受损的,一定要注意哦!

夜里1:00~3:00

是胆排毒的时间,此时亦应该继续熟睡,以便有利于肝胆的排毒。

半夜到凌晨4:00

正是人的脊椎造血时段,必须要熟睡,千万不要熬夜啊!

凌晨3:00~5:00

人的肺开始排毒了,平时咳嗽的人此时会加重咳嗽,但是,却不应该立即服用止咳药,以免抑制肺部肺积物的迅速排出。

早晨5:00~7:00

人的大肠在排毒了,此时就是你上厕所的最佳时机,宿便将带出体内的毒素。

早晨7:00~9:00

人的小肠开始大量吸收营养素的时间了,在这之前,你理应吃早餐,不然,你一天的营养就会匮乏。

女性熬夜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1、皮肤受损出现暗疮、黄褐斑、青春痘等

女人基本都对于自己的皮肤有着密切的关注,须不知,假若女性常常熬夜,人的内分泌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循环就会失调,从而引起皮肤出现干燥、黑斑、弹性差、缺乏光泽以及暗疮、青春痘、黄褐斑和晦暗无光等问题。

2、易引起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月经失调及乳腺疾病

经常打乱生物钟,熬夜的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几率是作息规律者的两倍,痛经、情绪波动的情况也很多见。长期熬夜,极不规律的工作生活、不良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会扰乱体内激素的正常代谢,成为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无从宣泄,常常浅眠多梦,吸烟酗酒等生活习惯极容易给乳腺健康造成巨大影响。

3、 记忆力渐渐下降,极容易形成健忘症

正常来说,人的交感神经在夜间应是处于休息状态的。而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这样人在白昼会出现没精神、头昏脑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就极容易得健忘症。时间长了,还会出现神经衰弱、失眠等问题。

4、中老年女性长熬夜会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一项2003年的研究发现:每夜睡眠少于5小时的妇女心脏病发作机率比普通人高45%。作息时间紊乱的人进行身体调适并不似一一样人所想的那么容易,不仅脾气会变坏,得心脏病的几率也较高。尤其是中老年女性,长期熬夜就会打乱她们的生物钟。因而若长期"颠倒黑白",将使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5、熬夜加夜间进食,极容易引起胃肠危机

晚上十点之后是肠胃道休息的时间,假使常常在夜间进餐,吃夜宵,肠胃道就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粘膜的修复就不可能顺利进行。而且夜间睡眠时,吃的夜宵长时间停滞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对胃粘膜造成刺激,长此以往,易引起胃粘膜糜烂、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胃癌的发生。

6。血压会升高

睡眠呼吸暂停和慢性血压高有着紧密的联系。睡眠障碍越大,血压越高。

7。睡眠不足导致肥胖

那些每天睡眠低于6.5小时的人更容易得肥胖症。研究指出,睡眠不足可能使人体分泌更多的“饥饿荷尔蒙”,让人过食导致肥胖。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会出现什么问题 女人熬夜 熬夜

如何减少熬夜对女性的伤害?

国外的权威医学机构文献表明,经常熬夜的人所患癌症的几率是不熬夜的人的60倍,其中经常熬夜的女性医务工作者、警察、记者所患乳腺癌的几率是不……详细>>

晚上11点睡觉算熬夜吗?经常熬夜会有什么危害?

近年来,熬夜越发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熬夜追剧、熬夜看球、熬夜玩儿手机甚至是熬夜发呆,哪怕什么都不做干熬着也不想去睡觉……详细>>

女性经常熬夜要注意,容易出现这几种健康问题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有熬夜的习惯,她们喜欢在深夜玩手机或者是因为工作繁忙而让自己连夜加班,却不知经常熬夜对于女性来讲是致命的伤害,不仅会损……详细>>

女人常熬夜易引发抑郁 熬夜后五款汤水

现代工作生活中,娱乐、工作等各方面的原因,熬夜已成为职业人群的家常便饭。很多人经常被迫在深夜这种灵感并发的时间里工作,他们认为这样才能更……详细>>

女人熬夜三年以上会怎样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熬夜成为了我们的一种习惯,一种危害身心健康的不良习惯。熬夜的危害意识可以说是人人都有,但却没有人真正的透彻了解过,那……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