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5款美食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发生癌变吗?

2016-10-10 01:38:5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给广大女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远离该疾病,我们该如何预防呢?下面告诉你一些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的健康食物。

5款美食有助于预防乳腺增生

1、牛奶及乳制品

牛奶及乳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有益于乳腺保健。

2、鱼类及海产品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独特的保护乳腺的作用。

3、食用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4、坚果、种子类食物

种子、坚果类食物包括含卵磷脂的黄豆、花生等,含丰富蛋白质的杏仁、核桃、芝麻等,其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起到抗癌的效果。而且,坚果和种子食品可增加人体对维生素e的摄入,而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让乳房组织更富有弹性。

5、大豆

增加大豆食品对乳房健康大有裨益。因为,大豆和由大豆加工而成的食品中含有异黄酮,这种物质能够降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减少乳房不适。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浆等,将会对乳房健康十分有益。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是体内内分泌紊乱,激素分泌不均衡引起的,主要是雌激素分泌异常增多,孕激素相对减少,对乳腺的保护作用下降,所以产生乳腺结构的异常。乳腺增生表现为乳腺的实质和间质增殖,是一种非肿瘤、非炎症的乳腺结构紊乱,乳腺增殖过度而复旧不全产生的疾病。

育 龄妇女大概百分之七八十都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但是大部分属于单纯性的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胀痛、肿块,同时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月经结束后雌激 素水平下降,乳房不适症状明显减轻,肿块减小,这种情况一般不会癌变。但是有一种乳腺增生就是病理上说的囊性乳腺增生病,这种增生的腺泡导管末端高度扩张 形成囊肿,乳腺导管上皮细胞可呈乳头状增生,导管内形成乳头状瘤,这种情况属于癌前病变。在囊性增生的基础上容易出现非典型增生,中重度的非典型增生癌变 的机会明显增加,囊性增生合并非典型增生大概3%—4%的比例发生癌变,其它单纯性增生,基本不会癌变。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癌变 乳腺增生的预防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是“远亲”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患者的女性患者也特别多,在得乳腺增生的疾病后,好多患者会担心出现癌变的情况,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治疗,防止……详细>>

4款美食对付乳腺增生 试试按摩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怎么诊断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须提前防癌变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危害着女性的健康。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有哪些诊断乳腺增生方法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癌变?防乳腺增生癌变注意啥

乳腺增生是一种乳房常见病症,如不及时治疗就可能有癌变的危险。那么该如何预防乳腺增生的癌变呢?详细>>

5款对付乳腺增生的美食 预防乳腺增生向这些食物说再见

乳腺增生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实,注意平时的饮食对预防乳腺增生很有功效的,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不仅预防有效,……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