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50%乳腺炎患者为未育女孩

2016-09-30 07:36:4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会遇到乳腺炎的烦恼。到底引发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了解乳腺炎的原因有利于女性正确避免乳腺炎的发病,维护自己乳房的健康,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下面我们来看看妇科专家的详细解答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炎并不可怕,了解引起乳腺炎的原因就很容易预防乳腺炎了。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1、乳汁淤积

乳汁淤积为细菌生长繁殖创造了很好的环境,细菌一旦入侵,就很容易繁衍,造成乳腺炎的发生。那么,女性必须了解造成乳汁淤积的原因又有哪些。

首先,是因为女性乳头过小或者乳头内陷,妨碍正常哺乳。这可以通过乳头乳晕整形术来矫正,效果很理想。

其次,是因为乳汁过多,宝宝不能一次吃完。专家建议乳房内如果还有未吃完的乳汁,女性可以使用吸奶器将乳汁吸出。

最后,是因为乳管不通,再次了乳汁难以排出。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乳管存在炎症等因素。

2、细菌入侵

乳头周围如果有破损,外界的细菌会侵入乳房,沿着淋巴管入侵造成感染发炎,继而扩散到乳腺引起感染。

女性要提高自己的健康意识,防患于未然。乳腺是女性身体上最脆弱的部位之一,女性一定要认真呵护。

50%患者为未婚未育女孩

未婚未育女性成非哺乳期乳腺炎“新宠”,非哺乳期乳腺炎在临床上非常容易被误诊为乳腺癌。

临床发现,以前患乳腺炎的基本都是哺乳期妇女,现在情况大为改观,非哺乳期乳腺炎这种较“冷僻”的病发病人群已经逐渐超过了哺乳期乳腺炎。近年来,随着孕期和产褥期卫生知识的普及,哺乳期乳腺炎的发病率已呈下降趋势,而非哺乳期乳腺炎则呈上升趋势。

本病发病高峰年龄在20岁~40岁,但50%以上的患者为未婚未育的年轻女性。因为人的各个生理时期均可发生乳腺炎症,所以非哺乳期乳腺炎囊括了婴儿期、青春期、绝经期和老年期,而婴儿期及青春期的乳腺炎常是体内激素失衡引起的。“我们一般所指的非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指成人非哺乳期的乳腺炎,出现乳房肿胀、隐痛或出现结节,是一种非细菌性、有自愈过程的炎症表现。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的病因 乳腺炎

5成乳腺炎是未婚未育女孩 自我按摩可治疗乳腺炎

近年来,非哺乳期乳腺炎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半数为未婚未育女性。未婚未育女性成非哺乳期乳腺炎“新宠”,非哺乳期乳腺炎在临床上非常容易被误……详细>>

造成乳腺炎的原因有哪些? 乳腺炎为何引起发烧

女性产后身体都很虚弱,这也是病菌乘虚而入的最佳时期。女性产后最要预防的疾病就是乳腺炎。那么女性如何有效预防乳腺炎?预防乳腺炎要从饮食、个……详细>>

五成乳腺炎患者为未婚女 不洗内衣易患乳腺炎

据了解,五成乳腺炎患者为未婚女性。这是为什么呢?乳腺炎又有哪些类型?我们不妨来看下面内容。详细>>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50%乳腺炎患者为未婚未育女性 乳腺炎患者吃什么好

近年来,非哺乳期乳腺炎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中半数为未婚未育女性。未婚未育女性成非哺乳期乳腺炎“新宠”,非哺乳期乳腺炎在临床上非常容易被误……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