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长期吃避孕药会引起阴道炎 阴道炎患者怀孕时要注意什么?

2016-10-06 07:29:35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对于阴道炎的病因,很多女性都是有一定了解的,但我们的专家发现,很多女性对阴道炎的病因有所误解,反而导致了阴道炎的发生。

阴道炎的病因

1、个人卫生差

是最常见阴道炎的病因。不注意个人的卫生的话,病菌就容易入侵阴道,此时阴道炎这种炎症就很容易发生。

2、大量使用抗生素

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而未被抑制的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也是阴道炎的病因之一。

3、长期使用避孕药

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这样很容易就会引起阴道炎。

4、过度清洁

前面已经说过了,过度清洁导致阴道炎是因为频繁地使用药物清洁剂或者洗剂来清洗外阴,容易破坏阴道固有的环境,降低了阴道的自我抗菌能力,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

阴道炎患者怀孕时要注意什么?

1、不能随意的使用任何的洗剂:患了阴道炎之后,不要随意的使用阴道冲洗剂,要用专门为孕妇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药。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阴道内糖原增多,有可能导致轻微的阴道炎,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建议定期复查,遵医嘱用药,自己不能盲目用药,以免对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

2、合理的饮食:对于怀孕的女性,其本身含糖量就会有所增加,而且有属于特殊的时期,因此就很容易合并糖尿病。一旦合并糖尿病,阴道的糖原含量就会更高,孕妇本身的抵抗力也会降低,对于霉菌的抵抗力也就更加降低。所以,还要控制饮食,加强锻炼,保持正常的血糖水平。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长期久坐容易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时要注意什么?

女性的阴道有天然的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时,病原就容易侵入阴道内,发生阴道炎症。常见的发病原因为不洁性生活、不良习惯导致……详细>>

避孕药会引起阴道炎吗?

长期使用避孕药可引起阴道炎吗,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它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容易引发霉菌性阴道炎。阴道炎是女性最常……详细>>

吃避孕药更容易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阴道炎具体由于不同的成因也有不同的分类,如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等。诱发阴道炎的因素有不……详细>>

为什么吃避孕药会导致阴道炎

对于很多年轻的女性患者而言对于阴道炎的导致原因还不是很了解,可能只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多加注意些关于卫生方面的保护,但是在自己还不熟悉的……详细>>

长期使用避孕药会导致阴道炎

阴道炎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因为阴道炎给生活带来不便。然而生活中很多人不知道阴道炎是怎么发生的,以至于对于该疾病的预防就没有足够的重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