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量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2016-10-10 10:02:01      家庭医生在线

经总会让女性烦恼不已,来的时候烦,不来的时候更烦。量太多烦,但如果量太少,又担心自己是不是哪里不正常。据了解,不少女性都受到了月经量少这个问题的困扰,一旦出现经量变少,就应该看找出原因,对症调理。那么,女性月经量少的原因是什么?

导致女性月经量少的两大“凶手”!

1、雌激素水平低

一般来说,经血量少,是由于雌激素水平低而引起的。雌激素可刺激子宫内膜的增生变厚,为受孕做准备。如果未受孕,增生的内膜会脱落出血形成月经。体内雌激素水平低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得不够厚,月经时出血少,这种情况日后是会影响受孕的。

2、压力太大

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情绪紧张或心理压力大,或突然变故的刺激等,都有可能导致内分泌的暂时性紊乱,使雌激素分泌减少,导致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怎么调理?

1、补充雌激素疗法:植物雌激素大豆异黄酮,有刺激子宫内膜生长,有利于子宫内膜脱落和出血,提高新陈代谢和卵巢功能,促进卵巢排卵等作用,进而达到恢复月经的目的。

 2、放射线照射疗法:用小剂量深部X线照射脑垂体和卵巢来治疗闭经,可使多数病人的月经来潮,并使月经周期恢复正常,甚至还可以受孕。

 3、中医辨证施治效果更佳:中医推荐使用外贴药物“逍遥调经贴”,逍遥调经贴对女性月经不调等有极好的效果。它以疏通人体经络,通过人的脉络对阴阳平衡进行调解,补肾健脾益肝,从而使女性胞宫生命力旺盛。

 4、饮食调理方法:注意饮食安全健康,多吃些红糖类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油腻的东西也要尽量少吃,注意日常的休息才行,不要太劳累。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 月经量少

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经血不红是很常见的月经不调症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咨询: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近半年来,不知为何,月经量变少,最近一次更少得厉害:第一天血量极少,第二天多一点,第三天就基本没有了。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月经量少怎么办 月经量少的调理方法

引起女性朋友月经量少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因为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过大,另一方面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那么月经量少要如何来调理?详细>>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少调理食疗方推荐

女性月经量少是怎么回事?多数女性朋友的月经量比较正常,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经量非常少,这让很多女性朋友表示担心。那么,女性月经量为什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