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有哪些传染途径 女性患阴道炎应怎么办

2016-10-11 07:37:1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婚后基本上都会有一些妇科疾病,阴道炎也是其中之一,与其他妇科疾病不同的是,阴道炎是会传染的,传染途径也很多,所以女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最好保护好自己。

阴道炎会传染吗?

阴道炎是会传染的。性行为可能会传染阴道炎,一般阴道炎分为很多种类,其中念珠菌性和滴虫性的阴道炎都可通过性的传播传染给对方。有关专家说滴虫是看不见的,它是可以寄生在阴道里,不管是女性生殖器还是男性生殖器,都会存在病菌,男性主要寄生在尿道、尿道膀腺、膀胱。一般男性有毛滴虫后没有任何症状,只是通过性行为后,可能传给女性。

阴道炎的传染途径

1、性生活传播

当女性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

2、滥用抗生素

虽然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中都携带有念珠菌,并且在有些特殊情况下如长期使用抗生素、患糖尿病都会诱发阴道念珠菌感染,但很多时候霉菌性阴道炎也能够从外界感染而来。

3、间接传播

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

造成阴道炎的原因

当女性的尿道口或尿道内发生梗阻,如尿道狭窄、尿路结石、肿瘤等,会致使尿液排出不畅,细菌在尿道滋生,引发尿道炎 。

因多种原因造成的尿道损伤,常容易引起尿道炎,这些原因包括性生活、妇科检查时器械使用不当;其它外伤等。

性的尿道较短,尿道外口与阴道口、肛门相邻近,容易被阴道分泌物及粪便污染,尤其是当女性在患上细菌性阴道病时,更容易伴随发生细菌性尿道炎。

各类阴道炎的自我处理方法

阴道炎患者应该注意,在患病后治疗前要首先找出病因,也就是查明病原体,一旦发现病原体是具有传染性的,患者的丈夫或者性伴侣都应该同时治疗,不然女性治疗好了,但是同房后性伴侣可能会再次传染给女性,使得阴道炎反反复复。患有阴道炎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如平时应勤换内裤,穿比较宽松的棉质内裤,以保持外阴透气、干燥。在平时应将用过的内裤和毛巾等进行消毒或者在太阳底下暴晒。

霉菌性阴道炎:每天晚上用小苏打水清洗外阴,同时阴道上制霉菌素栓剂,第一天晚上上一片,第四天再上一片,一般来说这一个疗程就可以治愈。如果第四天不上第二片的话,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复发。

滴虫性阴道炎:用高锰酸钾水清洗外阴,同时用一些抗滴虫感染的外用西药治疗,效果很好。

细菌性阴道炎:口服药甲硝唑对于细菌性阴道炎的疗效非常好,有些孕妇一看甲硝唑药品说明书上写的孕妇禁用,就不敢用了,这个药过去是认为孕妇禁用的,然而,现在国内外研究发现,孕妇孕中晚期用甲硝唑治疗对胎儿没有任何影响,所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放心使用。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处理方法 阴道炎传播途径 阴道炎

易患霉菌阴道炎的女性 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许多妇科疾病的发生都是因为我们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到底哪些因素会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呢?据统计,约10%~20%的健康妇女阴道内带有……详细>>

遭遇阴道炎 女性应该怎么办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女性在得了阴道炎后该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九类阴道……详细>>

女性怎么预防阴道炎

大家都知道阴道炎对女人的危害有多大,所以大家要注意预防阴道炎的发生,那么女人日常怎么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女性孕期易得阴道炎 孕期阴道炎怎么办

孕期,是女人最幸福的一个时期,却也是最脆弱的一个时期。这里所说的脆弱,是指孕期由于激素水平的变化,阴道的酸碱度也容易有相应的变化,所以这……详细>>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专家提醒,女性发现阴道炎后不必过分担心,首先应该到医院去做一个白带检查,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症,然后对症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