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十个症状揭示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病因有哪些

2016-10-24 07:22:12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月经不调、皮肤粗糙、身材变胖……许多女性上班族不约而同地出现这样的症状。千万别大意,这些可能都是卵巢早衰的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卵巢早衰的症状以及致卵巢早衰的9大原因。

卵巢早衰的症状表现:

1、女性第二性征不明显,缺乏坚挺的胸部、纤细的腰肢、饱满的臀部。

2、女性魅力减少,乳房开始下垂,出现产后松弛及哺乳后萎缩,失去弹性及饱满。

3、嗓音逐渐粗哑,缺乏女性温柔特质。

4、肤色晦暗无光泽,肤质粗糙、干燥,出现皱纹、色斑、中年暗疮,肌肤缺乏弹性。

5、体态变化,骤然发胖,脂肪大量堆积于腰、腹、臀,失去玲珑曲线。

6、更年期提前,面色潮红,常常难以自控,焦虑抑郁,丧失自信,健忘多梦,易失眠。

7、内分泌失调,白带过多过稀,或呈现异味、异常色泽,阴道分泌物不足。

8、“性”情变化,阴道分泌物少,较难享受性高潮,“性”福不再。

9、容易患上妇科疾患,常常发生由于免疫力不足导致细菌感染的炎症。

10、经前综合症,月经失调、没有规律,痛经,经期过长或过短,经量过多。

请根据症状鉴定卵巢是否早衰:

出现1个,表示你的卵巢功能稍差,应注意你的生活状态。

出现2个,表示卵巢功能出现紊乱,应适度进行保养。

出现3个及以上,表示卵巢功能衰退,趋向疾病状态,应立即去医院就医。

卵巢早衰的病因

1、生活习惯

很多晚睡的女性由于睡眠时间不够、睡眠质量差,使身体的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经期不调、卵巢早衰等疾病。以及长期节育和采用药物减肥使自己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身体缺乏蛋白质,这样因素都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另外,经常穿着塑身衣也会导致卵巢早衰,尤其是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孩,穿戴塑身衣或紧身衣就会影响卵巢的发育。

2、月经情况及婚育史

月经初潮越早的女性绝经得越早,如果月经初潮的越晚,那么绝经也会越晚。绝经的时间和卵泡的初始数目以及卵泡衰竭频率有关,如果为了生育而多次取卵,或是服用促卵药就容易导致卵巢早衰。

3、遗传、手术史

如果家中有母亲或姐妹在40岁以前绝经,或是染色体异常,再或者进行过盆腔手术的女性都易引起卵巢早衰的危险。

4、环境

像杀虫剂、塑料制品、橡胶制品、烟草、以及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等,都会伤害人类的生殖功能。

5、感染因素

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这也是导致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之一。

6、心理因素

不良的心理情绪会减少免疫活性物质的分泌量,而强烈的情绪波动或是巨大的精神刺激,会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经期不调、卵巢早衰。另外女性朋友经常出差、感到情绪紧张,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都会引起月经不调。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病因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的三个病因解读 卵巢早衰能治好吗?

卵巢早衰(POF)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特点是原发或继发闭经伴随血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和雌激素水平降低,并伴有不……详细>>

皮肤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 卵巢早衰会有哪些症状?

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卵巢早衰了,该疾病会导致女性不排卵从而不能正常的受孕,另外也会让身体提前进入衰老,那皮肤的衰老是卵巢早衰的表现吗。详细>>

“塑身衣”易致卵巢早衰吗 7个症状暗示这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有规律月经的女性,曾有过自然周期,在40岁以前,由于卵巢功能衰煺、下降,从而出现卵巢萎缩性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如子宫萎缩……详细>>

卵巢早衰四大症状 如何调理卵巢早衰

其实生活中很多疾病发生都是有一些比较明显的症状的,只不过我们不注意罢了,就像是卵巢早衰也是有着比较明显的症状表现的,那么卵巢早衰有什么症……详细>>

卵巢早衰有哪些诱因?卵巢早衰有哪些危害?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年轻人都有了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饮食习惯,然而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年轻的女性,平……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