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宜吃滋阴养液食物 宫颈炎必知四大禁忌

2016-10-21 07:39:34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炎的问题在妇科疾病中是很常见的,女人在患上此病以后,不仅仅是身体受到伤害,精神也是一种折磨,而且慢性宫颈炎危害更大,需要长时间的慢慢调理,那慢性宫颈炎患者在日常饮食的时候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宫颈炎应吃什么食物

1、感染、溃疡宜吃荠菜、螺蛳、针鱼、泥鳅、鲥鱼、金针菜、油菜、芋艿、绿豆、赤豆、马兰头。

2、瘙痒宜吃苋菜、白菜、芥菜、芋艿、海带、紫菜、鸡血、蛇肉、穿山甲。

3、宜多食滋阴养液之品,如菠菜、小百菜、藕、犁、西瓜、香蕉、葡萄、海参、甘蔗、百合等。

4、宜凉血解毒食物。绿豆、粳米、黄瓜、苦瓜、马齿苋、绿茶等。

得了宫颈炎必知四大禁忌:

(1)忌饮酒:酒属温热刺激食物,饮酒后会加重湿热,使病情加重。

(2)忌海腥河鲜发物:海鱼、螃蟹、虾、蛤蜊、毛蚶、牡蛎、鲍鱼等水产品均为发物,不利于炎症消退。

(3)忌甜腻厚味食物:过于甜腻的食物如糖果、奶油蛋糕、八宝饭、糯米糕团、猪油及肥猪肉、羊脂、蛋黄,这些食物有助湿的作用,会降低疗效果,使病情迁延难治。

(4)忌食辛辣煎炸及温热性食物:辛辣、煎炸食物如辣椒、茴香、花椒、洋葱、芥末、烤鸡、炸猪排等;温热食物如牛肉、羊肉、狗肉等均可助热上火,加重病情。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禁忌 宫颈炎饮食 宫颈炎

治疗宫颈炎的两个生活误区 得了宫颈炎必知四大禁忌

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是妇科的常见病,据调查和临床显示,已婚妇女中半数以上均不同程度患有此病,且又是宫颈癌发病的高危因素之一。急性宫颈炎……详细>>

急性宫颈炎有四大饮食禁忌 急性宫颈炎的注意事项

急性宫颈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宫颈疾病,发病是很急的,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治疗,除此之外,还要做好日常的饮食护理。因此了解急性宫颈炎的饮食有四大……详细>>

白带增多警惕宫颈炎 宫颈炎患者饮食记住4禁忌

其实每一位女性对宫颈炎症都有所了解,现如今生活节奏的加大,女性的精神压力也在增强,所以面对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影响,治疗上一直一拖再拖。宫……详细>>

教你识别宫颈炎的症状 宫颈炎饮食禁忌要点

慢性宫颈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防治慢性宫颈炎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防治慢性宫颈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四招式让宫颈炎“落荒而逃” 宫颈炎患者的饮食禁忌

宫颈炎作为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已经被女性开始关注了,一般患者都会采取正当的治疗来控制病情,但是不知道宫颈炎的饮食上该注意什么一样会有复发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