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肥胖女孩更容易痛经 女性痛经应该如何护理

2016-10-24 07:42:38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女性会一辈子相伴痛经,直到绝经。因此,痛经也给很多女性带来很多的困扰和身体健康方面的不适。也有很多女性因为痛经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比较严重的痛经可以合并其他的症状,恶心、呕吐、冒虚汗、四肢无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休克。

女性痛经的6个原因

那究竟痛经是怎样产生的?为什么那么多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接下里,为你介绍引起痛经的一些高危因素,如果能够有效的避免或者防治,痛经是可以减缓和消除的。

一、青春期最容易出现痛经

月经初潮的女孩由于缺乏月经相关的知识而导致出现恐惧、心理紧张,所以,很容易出现痛经。而且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调查显示初潮早的女孩最容易痛经,因为年龄小,造成子宫内环境发育的不完善,引起肾上腺素分泌的过于旺盛,导致经期疼痛。

二、肥胖的女孩容易痛经

肥胖会直接导致内分泌紊乱,直接影响到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一般体重指数超过30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其中月经不调就很常见,而由于月经不调引起痛经。所以,女性一定要控制体重,年轻的女孩更要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多补充蛋白质为好。

三、饮食的不规律造成营养不良均很导致痛经

有些女孩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盲目进行节食,结果导致身体营养素的不均衡,长时间节食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发痛经。还有一些女孩从小就偏食,导致某一种营养素摄入过少而出现痛经。所以,暴饮暴食和盲目节食同样都会导致痛经,饮食的营养均衡最重要。

四、家族史也是痛经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痛经,遗传因素也不可忽略,发现一般母亲有过痛经史,女儿多半都会痛经,并非是痛经这个症状遗传,而是母亲由于怀孕的时候本身子宫环境就相对较差,将身体的不足也同样带给了胎儿,同时由于母亲常年和孩子生活在一起,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及其相似,而导致出现同样的情况。

五、子宫颈狭窄或者子宫后倾也很容易痛经

如果血量比较大、血块排出的比较大,而子宫颈却很狭窄,就很容易卡在子宫颈处,造成排出的不顺畅而引起疼痛,如果子宫的过度后倾也造成子宫弯曲同样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子宫收缩或痉挛导致痛经。

六、子宫内膜异位症引发痛经

由于子宫内膜在别的地方脱落儿而不是在子宫内脱落,引发剧烈疼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救治。

女性痛经如何护理

1、注意并讲究经期卫生,经前期及经期少吃生冷和辛辣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2、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体质虚弱者。还应注意改善营养状态,并要积极治疗慢性疾病。

3、消除对月经的紧张、恐惧心理,解除思想顾虑,心情要愉快。可以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但要注意休息。

4、疼痛发作时可对症处理,可服用阿托品片及安定片,都可缓解疼痛。长期不能缓解的,可作适当的中医辨证调理。另外,喝一些热的红糖姜水也会收到良好效果。

5、可以有热水带进行热敷。痛经期间在小腹上放上一个热水袋,或躺在床上用加热的毯子垫在身下等加热的方式都可缓解痛经!用热水袋和热毛毯来治疗痛经已经有好几代人的历史,很有效。

6、通过指压足部快速缓解痛经。足部含有一些与骨盆气路想通的指压点。在脚踝两边凹陷处,用拇指与其它指尖从跟腱向上到小腿肌进行轻轻揉捏,每次指压数分钟。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护理 痛经病因 痛经

肥胖女孩更容易痛经

肥胖会直接导致内分泌紊乱,直接影响到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一般体重指数超过30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其中月经不调就很常见,而……详细>>

肥胖女孩更容易痛经

月经初潮的女孩由于缺乏月经相关的知识而导致出现恐惧、心理紧张,所以,很容易出现痛经。而且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详细>>

肥胖女孩更容易痛经

肥胖会直接导致内分泌紊乱,直接影响到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一般体重指数超过30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其中月经不调就很常见,而……详细>>

肥胖女孩更容易痛经痛经

有很多女性会一辈子相伴痛经,直到绝经。因此,痛经也给很多女性带来很多的困扰和身体健康方面的不适。也有很多女性因为痛经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女性痛经的饮食禁忌 痛经应该如何调理

女性一般青春期13、4岁开始来月经,之后月经就像老朋友一样,一直伴随着她直到50多岁。很多女性都会痛经,那么痛经有什么饮食禁忌呢?痛经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