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专家表示只适用两种情况

2016-10-23 07:49:58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月来“关照”一次的大姨妈不仅有众多禁忌而且重点是会痛的死去活来的,那种痛估计男人不是能理解的,这时候老人就说:“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这种说法到底是真的吗?为什么有人会痛经有人就跟没事一样?有什么可以解决的办法?小编在这里给你一一解答。

不管生没生孩子,痛经都是有可能的

痛经受到体内激素、药物及心理因素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调节机制十分复杂。有的人生过孩子后有所好转;有的人则不然。所以,不管生没生孩子,痛经都是有可能的。

一般的痛经确实在婚后或生育后大多会自愈。因为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是引起痛经的主要原因之一。妇女分娩后,子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会消失。但是,引起痛经的原因较多,如子宫过度后倾后屈、子宫发育不良或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等)、阴道畸形、处女膜狭小、骨盆肿块、附件炎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女性朋友们痛经不能只是等待结婚和生育,而应该去医院妇产科,请医生全面地检查,对因施治。这不仅是治疗痛经,同时也是为了早期发现和治疗能引起痛经的疾病,也是结婚和生育的需要。

如果经检查没有生殖器官的病变,痛经属于“原发的”,则首先应该从精神心理上解脱一下,紧张、恐惧、疑虑会增加痛楚;放松、坦然会减轻不适。避免湿冷,注意休息,观赏文娱节目和体育比赛,都有药物所不及之功。

如果是这两种原因导致的痛经,生完孩子可能就真的不痛了

(1)子宫发育未成熟导致痛经。

年纪较轻时,有的女孩子的排卵功能还未稳定。到了正常分娩的年龄了,妈妈们的内分泌功能有所改善,排卵变得旺盛。另外,怀宝宝前以及宝宝生出来之后,这段时间里,妈妈们更加注重身体的调理了。这时候,体质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内分泌也逐渐正常,同时随着年纪的增大,子宫发育渐趋成熟;这时候,就会出现分娩后痛经症状逐渐消失的情况。

(2)子宫颈梗阻,子宫位置异常。

很多妈妈在分娩前备受痛经困扰,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宫口小,月经引流不通畅引起的,因为经血与剥脱的子宫内膜,不能顺利地经子宫颈口流出。

有的妈妈很幸运,在生完宝宝之后,子宫口狭窄,子宫颈梗阻的症状得到缓解甚至解决,同时还能再一定程度上改善子宫过度倾屈、子宫位置异常的情况。在怀孕时胎儿使子宫逐渐胀大,子宫颈管变软,为胎儿出生创造了条件,分娩时胎儿通过子宫颈管,起到了扩张狭窄的子宫颈管的作用;妈妈们在分娩之后,子宫口会变得松弛,经血和剥脱的子宫内膜容易排出,所以痛经就会得到缓解甚至消失。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说法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吗 痛经

生完孩子就不会痛经了吗

流言:在民间,有“姑娘时期痛经,结婚生了孩子就好了”的说法。经常听到老人用这句话安慰正在遭受痛经折磨的年轻女性。那么,生孩子真能治痛经吗……详细>>

生完孩子就不再痛经?

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吗?在现实生活中似乎真有这样的人,她们生完孩子就不痛经了。但有些人痛经缓解一两年又复发了,还有些人生完孩子之后仍然痛经……详细>>

为什么有的妈妈生完孩子后不痛经了呢

据调查显示,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存在着痛经的问题,痛经是女性的一个噩梦,折磨着很多女性的身体和心灵。但是很多人说在生完孩子之后就不会痛经了,……详细>>

生完孩子还痛经怎么办

生完孩子出现痛经怎么办?很多人认为以前痛经的女性生完宝宝后疼痛就会减轻或消失了,其实这种说法也并非人人都适合,有些女性生完孩子反而会出现……详细>>

为什么生完孩子还会痛经

痛经是女性常见疾病之一,民间有句俗话:“做姑娘时期痛经,待到结了婚生了孩子就会好了。”那么,为什么有人生完孩子还会痛经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