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孕妇应如何安全用药

2016-10-22 07:09:1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的话应该要怎么办呢?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相关的问题做了解吧。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霉菌性阴道炎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白色念珠菌是存在于人体体表及体腔的一种真菌,如口腔、直肠、阴道内等,正常情况下,即使阴道内存在这种真菌也不引起疾病,只有当其大量繁殖时才发病。发病时表现为外阴瘙痒、阴道时有灼烧感、白带呈豆腐渣样。

根据调查:约2/3的妊娠女性患有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呢?因为女性怀孕后性激素水平高,加上阴道充血、分泌旺盛、外阴湿润等,创造了一个非常有利于霉菌生长的环境。

1、那么,可以怀孕吗?

如果患有轻度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对怀孕无妨,但是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阴道炎,则应治愈后再怀孕。

2、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不及时治疗,胎儿被感染后,皮肤上会出现红斑疹,脐带上出现黄色针尖样斑,若胎儿从阴道分娩,则有2/3的新生儿发病,出现鹅口疮和臀红。

3、如何用药?

孕妇要注意的是,在怀孕早期和中、晚期用药应有所不同,有些药物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因此请在医院的指导下用药,切不可自己随意使用药物。此外,外洗的洗剂目前在市场上品种很多,对孕妇而言,可以进行外阴部的冲洗,但不能进行阴道内的冲洗,因为这样很容易影响到胎儿。

以上就是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关于霉菌性阴道炎对怀孕是否有影响的相关问题内容,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了解这些常识,并且在适合的时间治疗霉菌性阴道炎,这样才能够避免给你自己带来比较大的伤害。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霉菌性阴道炎可以怀孕吗? 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人都知道霉菌性阴道炎有什么样的危害,所以说大家在生活中就会考虑如果自己有霉菌性阴道炎是不是就不会怀孕呢?或者说在怀孕以后发现自……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会传染吗 霉菌性阴道炎多久可以治愈

霉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它也是一种经常会出现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生活及身体健康都会有严重的危害,得病期间不但要重视治疗的方法,而且也……详细>>

孕妇霉菌性阴道炎怎样安全用药

黄女士怀孕后不久,感觉阴道分泌物增多,呈豆腐渣样,并伴有外阴瘙痒、灼痛、排尿不适等,这让她感到异常的烦躁焦虑,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她,她……详细>>

治疗霉菌性阴道炎 如何安全用药?

分析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就是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办法,那么究竟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影响怀孕吗 备孕需谨慎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有好几种,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我们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对于怀孕的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