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的常见发病原因 四大方法预防卵巢癌

2016-10-30 01:44:4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卵巢癌,要尽早的发现疾病,平时女性不要害怕花钱,要注意定期的到专业医院进行检查,发现疾病,专家表示出现卵巢癌的原因有很多。内分泌因素,遗传因素,都会造成这种疾病,卵巢癌的发病原因有哪些?

卵巢癌的常见发病原因是什么?

1、内分泌因素:卵巢癌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育妇,妊娠对卵巢癌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现上皮反复皮损与卵巢癌的病因有关。另外,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多并发卵巢癌,此三种疾病都对此激素有依赖性。

2、环境因素:工业发达国家及上层社会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卵巢癌的病因可能与饮食中高胆固醇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及石棉、滑石粉能影响卵母细胞而增加旅发卵巢癌的机会,吸烟及维生素A、C、E的缺乏也可能与卵巢癌的病因有关。

3、遗传和家族因素:约20-25%卵巢癌患者的直系亲属中有癌瘤患者。这是卵巢癌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四大方法预防卵巢癌

1。饮食均衡,少脂肪、多钙质:饮食中含有过多饱和性脂肪的女性与缺钙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因此女性应均衡饮食,多摄取纤维素,多吃蔬菜水果,减少饮食的脂肪含量,适当多摄入钙质,进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

2。多运动或做家务:研究发现,经常运动的女性在一生中患巢癌的几率比运动少的女性低了27%。若女性没有运动的时间,可经常进行中等强度的家务劳动,如打扫卫生、使用真空吸尘器等,劳动时间最好在每周3-4小时左右,这些家务劳动可有效减少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

3。慎用药物:经常使用调经药及避孕药的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会增加。因此女性不要频繁使用这些药物。

4。适龄生育、母乳喂养婴儿:月经早于12岁、未生育过或生育时间晚于30岁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危险会增加。不仅如此,未哺乳的女性也有患病风险。因此,女性应适龄生育,并进行母乳喂养婴儿。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病因 卵巢癌

卵巢癌的四大常见病因 预防卵巢癌要注意两点

所谓卵巢癌是指卵巢的恶性肿瘤。最常见的卵巢癌为卵巢上皮性癌,包括浆液性囊腺癌,粘液性囊腺癌,内膜样腺癌及透亮细胞癌,其次为常发生于年轻妇……详细>>

卵巢癌分类 引发卵巢癌的原因

卵巢癌分类 卵巢肿瘤对妇女健康危害不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尤其是生育期的妇女,发病率较高,约占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三分之一。那么卵巢癌是……详细>>

预防卵巢癌的方法 多吃这些预防卵巢癌

癌症的发生对于人们的身体来说也是一种伤害,因此大家一定要小心它的出现,特别是女性在面对卵巢癌的出现时更是要选择较好的食物来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腹部膨胀感警惕卵巢癌 卵巢癌预防方法

很多疾病及早发现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对于女性来说,了解妇科疾病的发生原因及症状是可以很好预防疾病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发病体征

卵巢癌的症状是什么?卵巢恶性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子宫颈癌和子宫体癌而列居第三位。但卵巢上皮癌死亡率却占各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