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性生活频繁易患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应怎样饮食

2016-10-28 08:19:36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糜烂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宫颈糜烂是怎样引起的呢?得了宫颈糜烂怎样饮食呢?

导致宫颈糜烂的原因

1、月经时间长:

月经时间过长属于一种宫颈糜烂的病因。月经周期过短,持续时间长的女性宫颈糜烂的发病率较高。

2、性生活频繁:

宫颈糜烂的原因也有性生活强度大。性生活强度不可过大,一周2-3次为宜。

3、性生活不洁:

很多女性之所以患有宫颈糜烂,其实和男性是分不开的。男性的包皮中经常藏污纳垢,间接造成了女性宫颈糜烂。所以在房事前一定要清洗性器官,注意卫生保健,这也是宫颈糜烂的病因。

4、多次人工流产:

每次人工流产都会或多或少的伤害宫颈,给病菌入侵的机会,从而导致宫颈糜烂。所以不想要孩子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工作,不免反复流产。

5、经量不正常:

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子宫颈的鳞状上皮浸渍在碱性分泌物及经血中,长期经受刺激形成炎症;或因先天生糜烂雌激素水平下降,宫颈充血,颈管柱上皮增生下移使宫颈成糜烂状,导致轻度宫颈糜烂,这也是宫颈糜烂的病因。

宫颈糜烂的饮食原则

1、宫颈糜烂的饮食应注意多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2、专家表示,宫颈糜烂的饮食适宜清淡,避免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3、宫颈糜烂忌吃辣:辛辣温热、刺激性强的食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症状加重。所以像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鸡汤、榴连及辛辣调味品等,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4、宫颈糜烂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饮食 宫颈糜烂病因 宫颈糜烂

性生活频繁让女性患宫颈糜烂

频繁的性生活会让女性的子宫处于充血状态,进而导致盆腔充血,一旦性生活中用力过度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宫颈糜烂的发生。 详细>>

性生活频繁易致宫颈糜烂复发

宫颈糜烂的患病人群多见于已婚女性,在性生活中如果不做好清洁卫生,男方身上所携带的细菌或者病毒入侵阴道,诱发感染造成宫颈糜烂。小编提醒大家……详细>>

频繁流产是宫颈糜烂祸根 宫颈糜烂饮食上注意啥

简单地来说,宫颈糜烂是因为宫颈受到细菌的侵略,表面上的鳞状上皮慢慢掉落。此时宫颈管内的柱状上皮增生便趁机包围,使宫颈的外表看上去红彤彤的……详细>>

宫颈糜烂能过性生活吗 宫颈糜烂的护理要点

金小姐向来身体健康,打从结婚变成了金女士后,就渐渐感觉到了不适,首先是一向清亮的白带变的混浊,并有了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每天不得不借助于……详细>>

不良性生活会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应如何预防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宫颈疾病,属于慢性宫颈炎的一种,对于已婚女性是宫颈糜烂的高发人群,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也有很多年轻未婚女性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