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 三款适宫颈癌患者的食疗

2016-10-26 07:21:39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是妇科常见肿瘤,饮食上如何护理颈癌呢?适合宫颈癌患者的食疗有哪些?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应多吃黄豆与其制品。如豆腐、豆浆、豆干,蔬菜类的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等食物。宫颈癌的护理是怎样的?因这些食物可补足植物性雌激素,植物性雌激素内含的异黄酮素、木质素都被科学家认为有抗氧化的作用。植物性雌激素可抑制子宫颈腺癌与鳞状表皮细胞癌的生长,抑制细胞分裂,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侵犯或转移。

其实在宫颈癌早期的时候对消化道的影响是非常的小的,以增强患者抗病能力,提高免疫功能为主,应尽可能的补给营养物质,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等均可合理食用。手术后,饮食调养以补气养血,生精填精之膳食,如山药、桂圆、桑椹、枸杞、猪肝、甲鱼、芝麻、驴皮胶等。

一般在化疗的时候,我们是需要去注意相应的饮食情况的,因为饮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调养以健脾补肾为主,可用山药粉、苡米粥、动物肝、胎盘、阿胶、甲鱼、木耳、枸杞、莲藕,香蕉等。出现消化道反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时,应以健脾和胃的膳食调治,如蔗汁、姜汁、乌梅、香蕉、金橘等。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需要补充B-胡萝卜素。B-胡萝卜素在体内会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保护免疫系统免受自由基分子的攻击,并具有明显的免疫增强作用。据科学家观察,患宫颈癌患者血中B-胡萝卜素低于对照组,B-胡萝卜素摄入量低为宫颈癌危险因素。含维生素A多的动性食物是:动物的肝脏和鸡蛋等。含B-胡萝卜素丰富的植物性食物是:菠菜、油菜、苋菜、莴苣叶和南瓜等。

放疗时,也需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因为饮食是比较常见的护理情况,饮食调养以养血滋阴为主,可食用牛肉、猪肝、莲藕、木耳、菠菜、芹菜、石榴、菱角等;若因放疗而出现放射性膀胱炎和放射性直肠炎时,则应给予清热利湿,滋阴解毒作用的膳食,如西瓜、薏苡仁、赤小豆、荸荠、莲藕、菠菜等。

当患者白带多水样时,宜滋补,如甲鱼、鸽蛋、鸡肉等。当患者带下多粘稠,气味臭时,宜食清淡利湿之品,如薏苡仁,赤小豆,白茅根等。当患者阴道出血多时,应服用些补血、止血、抗癌的食品,如藕、薏苡仁、山楂、黑木耳、乌梅等。这些都是宫颈癌患者的饮食护理措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宫颈癌患者的饮食,并且在生活中,要注意综合进行保健,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多休息,而且要注意调理方法,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合理地进行自我治疗,应该注意女性的生活事项,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地进行自我调节,而且要注意科学及饮食,对于疾病的治疗才更有利。

三款适合宫颈癌患者的食疗

1。猪肉桃树根汤:

猪瘦肉90克~120克,桃树根60克~90克。先将猪肉洗净切块,与洗净的桃树根—同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文火炖至肉烂即成。每晚睡前服用,饮汤食肉。具有破血、抗癌之功效,适用于宫颈癌患者。

2。扁豆山楂薏苡仁猪肉汤:

扁豆30克、猪瘦肉250克、薏苡仁50克、山楂20克、精盐适量。先将扁豆、山楂、薏苡仁同入场布袋,猪瘦肉洗净切块,与药袋同入锅内,加水炖2—3小时,去药袋,加盐调味即可佐餐食用,具有健脾祛湿、滋肾补虚之功效。适用于宫颈癌患者。

3。香菇炒鲨鱼片:

香菇50克,鲜鲨鱼肉250克,姜丝、蒜苗、油、盐各适量。香菇用湿水泡发后切成丝条状,鲨鱼肉洗净切片;将切碎洗净的大蒜苗与鱼肉放入油锅内,放油、姜丝、盐翻炒—下,再加入香菇同炒至熟透后,即可食用。常服食,具有补益脾胃、益气补血、防癌抗癌之功效。适用于宫颈癌、胃癌的辅助食疗。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食疗 宫颈癌饮食护理 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调理

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接触传播,有十几年的潜伏……详细>>

宫颈癌患者可多吃黄豆与豆制品

饮食对预宫颈癌患者很重要,在不同时期应注意补充适当的营养。专家建议宫颈癌患者可多吃黄豆与豆制品,比如豆腐或豆浆,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补充植物……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宫颈癌呢 宫颈癌患者的护理措施

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宫颈癌,因为这种疾病在出现时,直接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而且,不容易治愈,大家必须要注意这种疾病的发生,平时在日常生活当中……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相当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果女性患上了宫颈癌,为了避免有生命安全,宫颈癌尽早治疗是关键。只有早期及时控……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患者最好吃什么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