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肥胖的女孩容易痛经? 经期六种食物缓解疼痛

2016-11-06 07:53:11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的经历,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应该如何护理?赶快来看看吧。

有很多女性会一辈子相伴痛经,直到绝经。因此,痛经也给很多女性带来很多的困扰和身体健康方面的不适。也有很多女性因为痛经不能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而且情绪很容易受到影响。比较严重的痛经可以合并其他的症状,恶心、呕吐、冒虚汗、四肢无力等,严重的还会出现休克。

女性痛经的6个原因

那究竟痛经是怎样产生的?为什么那么多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接下里,为你介绍引起痛经的一些高危因素,如果能够有效的避免或者防治,痛经是可以减缓和消除的。

一、青春期最容易出现痛经

月经初潮的女孩由于缺乏月经相关的知识而导致出现恐惧、心理紧张,所以,很容易出现痛经。而且有些女孩爱吃零食,月经期也吃冷饮及梨等生冷食物,易导致气血凝滞,正如中医所说: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自然会使痛经加重。调查显示初潮早的女孩最容易痛经,因为年龄小,造成子宫内环境发育的不完善,引起肾上腺素分泌的过于旺盛,导致经期疼痛。

二、肥胖的女孩容易痛经

肥胖会直接导致内分泌紊乱,直接影响到雌激素的正常水平,一般体重指数超过30极易发生,内分泌失调可以导致很多疾病,其中月经不调就很常见,而由于月经不调引起痛经。所以,女性一定要控制体重,年轻的女孩更要减少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多补充蛋白质为好。

三、饮食的不规律造成营养不良均很导致痛经

有些女孩为了保持良好的身材盲目进行节食,结果导致身体营养素的不均衡,长时间节食也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引发痛经。还有一些女孩从小就偏食,导致某一种营养素摄入过少而出现痛经。所以,暴饮暴食和盲目节食同样都会导致痛经,饮食的营养均衡最重要。

四、家族史也是痛经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痛经,遗传因素也不可忽略,发现一般母亲有过痛经史,女儿多半都会痛经,并非是痛经这个症状遗传,而是母亲由于怀孕的时候本身子宫环境就相对较差,将身体的不足也同样带给了胎儿,同时由于母亲常年和孩子生活在一起,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及其相似,而导致出现同样的情况。

五、子宫颈狭窄或者子宫后倾也很容易痛经

如果血量比较大、血块排出的比较大,而子宫颈却很狭窄,就很容易卡在子宫颈处,造成排出的不顺畅而引起疼痛,如果子宫的过度后倾也造成子宫弯曲同样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子宫收缩或痉挛导致痛经。

六、子宫内膜异位症引发痛经

由于子宫内膜在别的地方脱落儿而不是在子宫内脱落,引发剧烈疼痛,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到医院救治。

经期六种食物缓解疼痛

奶制品。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鱼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持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平衡,有助摆脱经前综合征易怒情绪。

葵花籽。

补充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腹胀、痉挛、疲劳和情绪波动等。葵花籽是维生素B1的重要食物来源。金枪鱼、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香蕉。

镁对大脑中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到调节作用。香蕉中富含微量元素镁,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富含镁的食物还包括菠菜、豆腐和腰果等。

茶。

很多茶都有助于缓解“每月中不快乐的那几天”。洋甘菊茶缓解压力和焦虑,薄荷茶防止反胃恶心。需要提醒的是,经期并不适合喝浓茶。

亚麻籽。

亚麻籽不仅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激素。每天吃一把亚麻籽可平衡女性体内各种激素水平,进而改善情绪,让心情更快乐。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食物 痛经病因 痛经

痛经操可缓解经期疼痛 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法

秋天天气干爽,女性不注意保暖,缺乏运动,血液循环较差,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痛经。预防痛经,女性须得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适当运动。虽然……详细>>

经期吃六种食物可以缓解痛经

女性有痛经的话要进行检查调理,长期痛经对身体危害很大,还影响到生育问题。其实,若平时注意健康饮食吃些调经食物也可以缓解痛经哦。身边有女性……详细>>

痛经难忍 8方法缓解疼痛很给力

治痛经妙方1:泡矿物澡详细>>

经期疼痛有等级?自测你是几级痛经

痛经指由盆腔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痛经。详细>>

经期吃六种食物会痛经

饮食对女性能安稳度过经期是有很大影响的。女性朋友们要想不被痛经困扰,应该重视以下提到的六种食物,千万要记得经期别吃,以免给自己招来痛经烦……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