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贴对痛经有用吗 治疗痛经常用几种药

2016-11-07 14:10:25      

有些女性每个月都会有几天痛的,假如不采取措施缓解的话就会痛得坐不稳,睡不着。痛经,折磨着很多女性,因此要采取措施让痛得到缓解。那么,痛经贴对痛经有用吗?治疗痛经常用几种药?

从传统医学角度来看,由于人体是一个以五脏为中心,以经络联系全身的有机整体。经络是运行气血的通路 ,具有运行气血、抗御外邪、保卫机体的作用,通过“经”和“络”沟通内外上下,因此,可以通过体表施以药物而治疗内在的疾病。痛经贴其作用在于舒缓经期疼痛。它通过缓缓发出的热力,透过人体之气血经络中心气海穴,进入体内,作用于病灶宫腔,发挥其通畅气血功效。

治疗痛经的四种常用药物:

一、止痛药:许多女性可能仍然不知道最有效的止痛方法就是在痛经出现之前吃止痛药。消痛灵(萘普生)和布洛芬(芬必得、炎痛停)这两种镇痛剂是目前止痛效果较好的药物。痛经的女性可以在月经前服一粒布洛芬,然后根据包装上的服药说明连续服用几天,直至痛经完全消失。

二、避孕药:对于经期不准的女性,服用避孕药不失为一个有效抑制痛经的方法。

三、用法是:炔诺酮每次2.5~5毫克,从经期第5天开始,每天一次,22天为一个周期。

四、外用栓剂:痛经女性可采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既可避免口服药物对胃肠道的刺激,同时也可减少其对心、肝、肾等器官的副作用。舒经栓是一种外用栓剂,是通过肛门给药,它可以减弱或消除女性对疼痛的敏感性,从而达到镇痛效果。该药在体温下15分钟开始溶化并经直肠黏膜吸收,使用后可以感到下腹部略微温暖,疼痛感随之减弱、消失。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用药的介绍,痛经药的效果因人而异,因根据自身情况用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贴对痛经有用吗

痛经时贴痛经贴有用吗?痛经时女性人群当中很普遍的疾病,但是绝对不能忽视痛经,痛经对于女性身体和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什么治疗痛经比较……详细>>

痛经贴对痛经有效果吗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全身不适,严重影响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因此,女性要引起重视,发现有痛经现象应及时治疗。……详细>>

痛经贴对治慢性盆腔炎有用吗

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组疾病,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和盆腔腹膜炎,多数是以疼痛为主要表现。而,慢性盆腔炎多……详细>>

痛经除了吃药还可以用痛经贴

身为女人,每个月提起痛经,身受其苦的女人无不咬牙切齿、深恶痛绝。痛经的程度和表现,每个女人正因为如此,克服痛经的方法,一直是女性朋友关注……详细>>

痛经 除了吃药还可以用痛经贴

身为女人,每个月都有一个难言之隐,那就是月经。如果这个难言之隐变成难言之痛,那真是雪上加霜。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