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什么情况会痛经

2016-11-07 15:34:51      

自古以来,痛经困扰无数女性,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一成的女性朋友正受着这种由子宫剧烈收缩所形成的毛病所煎熬。那么什么情况会痛经呢?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

痛经其实分两种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

1、原发性痛经

原发性痛经是指在有排卵周期中伴随月经而来的周期性下腹部疼痛,影响正常生活及工作,生殖器官没有明显的病变,又称功能性痛经,多见于初潮后不久的青春期少女和未生育的年轻妇女。中医学称之为“经行腹痛”。

2、继发性痛经

继发性痛经均有相应的生殖器官病变,因此一定要先治疗引起痛经的生殖器官病变。

像宫颈管狭窄的患者,分娩后宫颈管狭窄的情况得到改善,自然不会出现经血淤滞、排出不畅的痛经了。盆腔炎的患者,经抗炎治疗后盆腔状况改善,痛经的情况也会缓解。

引起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病变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笔者曾数次诊治过这样的病例:未婚女子在初潮多年后开始痛经,自己和家长都以为没有结婚,应该不会患妇科病,痛经时忍一忍或吃一粒止痛药就过去了。

数年以后,在进行婚前检查时,却发现已患有严重的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对生育能力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痛经固然在月经过后会自然消失,但若不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坐等苦熬,将会造成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首先要预防痛经的发生,做到平时加强体格锻炼,消除对月经的恐惧、忧虑和紧张情绪;注意经期卫生,行经时避免过度劳累,少吃寒凉生冷或刺激性的食物,并避免淋雨或洗冷水澡、在冷水中劳动等。

常用的痛经药有:

1。艾附暖宫丸:疏肝活血,软坚散结。用于经期乳胀痛有块,月经不调或量少色紫成块及乳腺增生。

2。坤灵丸: 调经养血,逐瘀生新。用于月经不调,或多或少,行经腹痛,子宫寒冷,久不受孕,习惯性流产,赤白带下,崩漏不止,病久气虚,肾亏腰痛。

3。益母草颗粒:活血调经。用于月经量少,产后腹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孩子什么情况下会痛经

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痛经:初潮不久后后即出……详细>>

什么情况痛经看医生

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含有陈旧性血液、粘液和脱落的子宫内膜呈碎块状。若经血颜色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者,应及早诊治。详细>>

痛经有什么危害?什么情况的痛经需要就医?

痛经有时候常常伴随女性朋友的一生,与此同时严重的痛经也会让人痛不欲生的感觉,那么痛经究竟要怎么样的情况才去就医呢?这个是大家比较关心的话……详细>>

怀孕会痛经吗

当怀孕了,月经会停止,就不会存在痛经这个概念,但是如果患者在怀孕前一直有痛经的经历,那么在生完孩子之后很可能会痛经,而且情节非常的严重,……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 痛经的临床表现

病因 1。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PGF2α含量升高时造成痛经的主要原因。PGF2α含量高可引起……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