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及护理

2016-11-07 16:32:00      

1、性传递

性传递是导致发病的原因之一,女方有症状者至少有10%的男方有细菌性尿道炎。

2、间接接触感染

接触被细菌污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感染。

3、大量服用抗生素

抗生素改变了阴道的微环境,致病的细菌病原体大量繁殖,导致局部的细菌性阴道炎发作。

4、过度讲究卫生

有些女性为了保持卫生,经常采用药用洗液来灌洗阴道,很容易破坏阴道的酸碱环境,容易感染上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护理,可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卫生护理

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清洁干燥;pH4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勤洗换内裤,不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盆,不穿尼龙或类似织品的内裤,患病期间用过的浴巾、内裤等均应煮沸消毒。

精神护理

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是抵御疾病的极好方法,平日应学会适当减压,学会倾诉,不要挤压不良情绪,以免为疾病提供可乘之机。

运动护理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多晒太阳,进行有氧运动等,可减少细菌感染和生长增殖的机会。

饮食护理

多食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利于增强机体免疫力、抗感染,如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微量元素锌、铁、镁、硒等属于抗氧化物;还有葡萄、柿子椒、苦瓜、西红柿和花椰菜等食物,以及姜黄和银杏等草药中含有生物类黄酮、番茄红素等,具有非常强的抗氧化作用。多吃肉桂和蒜汁两种食物作调料,能对抗感染,杀死造成尿道感染的白色念珠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及护理

接触被细菌污染的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感染。详细>>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如何用中医治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