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止痛药来缓解

2016-11-08 11:04:34      

1、阿司匹林肠溶片(乙酰水杨酸):一般消炎止痛类药物,阿司匹林不仅能缓解痛经,而且能解除头痛、肌肉痛。每次服0.3~0.6克,一天3次或需要时服。

2、非甾体消炎药,有芬必得、消炎痛等。此类药物有造成胃出血的可能,所以有严重胃病的病人是不适合使用的。

3、消痛灵(萘普生)和布洛芬这两种镇痛药是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可阻断炎症介质,令绞痛消失,即使痛也会减轻许多。

4、元胡止痛片:理气,活血,止痛。用于气滞血瘀的胃痛,胁痛,头痛及痛经。

5、抑制排卵药物:通过抑制下丘脑-垂体-卵巢轴,抑制排卵、抑制子宫内膜生长,降低前列腺素和加压素水平,从而缓解痛经程度。主要适用于要求避孕的患者。

6、硝苯地平片(心痛定片):硝苯地平为降血压、防治心绞痛药物。可于月经痛发作时,舌下含化10~20毫克。它能抑制钙离子从子宫平滑肌细胞外流入细胞内,促使子宫平滑肌松弛,从而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

7、中枢止痛药,主要曲马多,此类药物对于胃肠道的刺激较小,而且没有成瘾性,可供无法耐受非甾体类药物的患者选用。但其止痛作用较强,只能作为二线药物选用。

8、痛经丸:温经活血,调经止痛。用于下焦寒凝血瘀所致的痛经、月经不调,症见经行错后、经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冷痛、喜暖。

9、盐酸可乐定片(氯压定):盐酸可乐定为降血压药。在月经前到行经期,每次服盐酸可乐定0.3毫克,一天两次,连服14天,可获良效。

10、阿片类止痛药,如杜冷丁、吗啡等。此类药物镇痛作用强大,有极强的成瘾性,因此仅用于晚期癌肿的病人止痛。对于痛经严重的女性可使用此药,但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痛经止痛药有哪些

痛经是女性在经期及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骨。有时候有些女性还会出现更严重的反应,会伴随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那治痛……详细>>

痛经止痛药可能形成依赖性的

痛经止痛药可能形成依赖性,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否则吃的不恰当,就有可能会导致了形成依……详细>>

当心痛经止痛药的副作用

说到止痛药的副作用,有这样一个病例。一位四十多岁的女性患者,肾衰。由于痛经,她一直服用止痛药。三年后,经医院检查发现功能衰竭,后来被诊断……详细>>

痛经止痛药有什么副作用呢

痛经,是大多数女人都曾有过的经历。它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多种妇科病的共有症状。因此,要想有效治疗痛经,还得首先分清其病因。那么,痛经……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怎么缓解痛经?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痛经,轻度卧床休息、多喝热水就能缓解。重者痛经疼痛难忍,甚至晕厥,那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