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什么药可以快速止痛

2016-11-08 11:33:17      

中医称痛经为“经行腹痛”。有虚实之分,临床可分气滞血瘀、寒湿凝脂、气血虚弱、湿热下注四个证型。那么,痛经吃什么可以快速止痛? 长久的痛经对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时调理,会影响生育,子宫受创。因此,无论是月经期间,还是月经过后,我们都要选择好的方法来对月经进行调理,那样才能好好保护我们的子宫。 事实上,有助于女人缓解痛经的食物有很多。下面,笔者向您介绍几种快速止痛的食疗方:

1。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将以上3味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具有通经、止痛经 、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

2。 乌豆蛋酒汤: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3。 姜艾薏苡仁粥: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4。 山楂桂枝红糖汤: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5。 姜枣红糖水: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吃什么可以快速止痛的介绍,女性朋友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痛经的知识,如哪些因素能够导致痛经等,可以到正规的医院去咨询。

需要快速止痛的患者,可以看看以下几种缓解痛经的药物:

益母草颗粒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适用于月经量少患者。

坤宝丸用于妇女绝经前后,肝肾阴虚引起的月经紊乱,潮热多汗,头晕耳鸣等症状。

痛经软膏临床上常常用于痛经、下腹坠胀、腰背疼痛的女性患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药可以快速止痛

中医称痛经为“经行腹痛”。有虚实之分,临床可分气滞血瘀、寒湿凝脂、气血虚弱、湿热下注四个证型。那么,痛经吃什么可以快速止痛? 长久的痛经……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

痛经吃什么药好呢?有什么药可以治痛经?推荐5种治疗痛经的中成药,用中药治痛经。详细>>

痛经吃什么药

(一)一般治疗 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日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适当营养及充足睡眠,重视月经生理的宣传教育通过解释说服消除病人恐惧焦……详细>>

痛经可以吃什么药

痛经怎么办,可以吃药吗?痛经可以吃什么药,可以吃止痛药吗?详细>>

吃什么药可以治疗痛经

其实,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月经病,每当月经来潮的时候,痛经往往会出现,其会大大地困扰女性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那么,你是否知道吃什么药可以治疗……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