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2016-11-08 13:50:32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妇科肿瘤,据资料显示,35岁以上妇女约20%发生子宫肌瘤,但多数患者因肌瘤小、无症状,而未能发现。那么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最常见的良性肿瘤,多发生于35~50岁。据资料统计,35岁以上妇女约20%发生子宫肌瘤,但多数患者因肌瘤小、无症状,而未能发现,临床上报告肌瘤发生率仅在4~11%之间。子宫肌瘤的病因确切病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

如何判断是否要切除子宫?

1。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前,病患和医生都会考虑,只是切除子宫肌瘤呢,或是否要摘除子宫?这要视肌瘤的位置、大小、患者的年龄、生育情况,以及症状的严重程度而决定。

2。若是患者的年龄在40岁以上,又不考虑再生育,可考虑子宫切除,至于卵巢是否要切除,那就更需要考虑。因为卵巢是雌激素的主要来源,摘除之后,必须以雌激素替代疗法加以补充,因此40岁以下的妇女一般尽可能不切除卵巢。

子宫切除术目前相当普遍,在技术上并无太大困难,手术范围也不太大,是相当安全的手术,手术后并发症不多,病人恢复也较快,因而患者若需要接受手术治疗,无需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妇科肿瘤,据资料显示,35岁以上妇女约20%发生子宫肌瘤,但多数患者因肌瘤小、无症状,而未能发现。那么子宫肌瘤必须切……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的吗

子宫肌瘤的病因确切病因不明,可能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那么,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的吗?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回答就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已。专家指出,子宫肌瘤的治疗到底需要不需要切除子宫,往往都要参照肌瘤的位置、大小,同时也……详细>>

子宫肌瘤必须要切除子宫吗?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过度增生等因素引起的女性子宫内多见的非恶性肿瘤,分为肌壁间肌瘤、浆膜下肌瘤和黏膜下肌瘤,也可能会在多种位置生长。好发……详细>>

子宫肌瘤什么情况需治疗 子宫肌瘤必须切除子宫吗

治疗子宫肌瘤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很多患者有这样的疑问,子宫肌瘤不仅威胁女性的健康,还对女性的精神有一定的折磨,所以大家一定要积极的把握……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