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什么原因造成子宫肌瘤

2016-11-08 13:52:34      

子宫肌瘤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那么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什么原因造成子宫肌瘤?

通常情况下,子宫肌瘤是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过高,长期受雌激素刺激有关。主要是由于妊娠时雌激素水平增高,肌瘤也会迅速跟着增大;或外源性雌激素可加速肌瘤生长;绝经后肌瘤多停止生长并逐渐萎缩;卵巢颗粒细胞瘤、卵泡膜细胞瘤结合成子宫肌瘤;那么,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

以下是子宫肌瘤的病因:

1、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子宫肌瘤病人多半性生活不和谐,因为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地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2、临床上可以观察到,雄性激素(可以拮抗雌激素)治疗可以使子宫肌瘤萎缩,雌激素和孕激素则使子宫肌瘤生长速度加快,也说明子宫肌瘤与卵巢激素有关。

3、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了一定数量的排卵,有生育史的女性要较晚进入更年期。而未育女性得不到孕激素及时有效保护,易发生激素依赖性疾病,子宫肌瘤就是其中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子宫肌瘤是怎么得的的介绍,子宫肌瘤对于女性健康的影响很大,如果不积极治疗,很有可能对女性朋友造成严重的后果,因此,女性如果出现子宫肌瘤的症状,要及早到正规医院治疗,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避免疾病加重影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造成流产是什么原因

关注子宫肌瘤造成流产的原因,可以帮助大家得出准确的确诊并且实现积极的治疗,那么究竟子宫肌瘤造成流产的原因是什么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咨询了……详细>>

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子宫肌瘤大家可能觉得现在挺多的。现在的检测手段提高了有一定的关系,过去的时候,B超没有这么多,到医院检查的时候,特别大的可以摸到,现在连……详细>>

子宫肌瘤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子宫肌瘤越来越青睐三四十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未育、性生活失调和性情抑郁这三类女性。妇科专家介绍,子宫肌瘤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研……详细>>

什么原因会造成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现在患上这个疾病的人有很多。清楚病因的话治疗疾病就会更加容易了。那么什么原因会造成子宫肌瘤? 有关子宫肌瘤……详细>>

什么是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过多引起子宫增大,且引发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疾病。该病好发于30-50岁女性。子宫肌瘤好发于生育年龄,较少见于……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