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有哪些 效果好吗

2016-11-08 14:31:17      

目前,大多数女性不止受到一种妇科疾病的折磨,这就表明女性的健康已经亮起了红灯,必须受到重视。那么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有哪些?效果好吗?

药物治疗适用于糜烂面积较小和炎症浸润较浅的宫颈糜烂患者。可选用抗生素局部上药。以中药治疗宫颈糜烂在临床上应用比较广泛,疗效也不错,多选用一些验方、配方,加工成药粉或栓剂,置于棉球上,敷贴于糜烂面上。一般每周上药2次,治疗期间阴道黄色分泌物较多,但不应有异味。治疗多从月经干净后开始,连续上药一月,月经期停用。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有:

一、五倍子治疗

药方:五倍子60克。将五倍子研极细粉末,加水适量,放器皿中炖热搅成糊状,涂患处。

效用:治疗宫颈糜烂。

二、紫草香油

药方:紫草,香油适量。将紫草放入香油中,浸渍7天。或将香油煮沸,将草泡入沸油中,成玫瑰色即可。每日1次,涂于子宫颈,外用带线棉球塞于阴道内,第2天取出。

效用:该方为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之一,其能有效治疗宫颈糜烂。

三、猪苦胆石榴皮

药方:猪苦胆5~10个(阴干后约30克),石榴皮60克。共研成细粉,用适量花生油调成糊状,装瓶备用。用前先以温开水清洗患部,搽干宫颈分泌物,再将扎线的棉球蘸药塞入宫颈糜烂处。每日1次,连用多次。

效用:解毒杀虫,生肌。有较强的抗菌作用。主治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好吗 有哪些偏方效果好

宫颈糜烂是慢性子宫炎病变过程中最常见的局部特征。由于受炎性分泌物浸渍,宫颈鳞状上皮脱落,由宫颈管的柱状上皮覆盖代替,即表现为宫颈糜烂,那……详细>>

宫颈糜烂的治疗原则有哪些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

宫颈糜烂是有性生活女性的常见问题,那宫颈糜烂怎么治疗?专家表示,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宫颈糜烂外,饮食辅助调理宫颈糜烂问题还是不容忽视的。详细>>

治疗宫颈糜烂的偏方有哪些 2款偏方效果好

宫颈由于炎症的刺激程度不同宫颈处粘膜柱状上皮生长较慢,上皮平坦,外表光滑即为单纯性糜烂;柱状上皮生长速度快,形成腺体增生时为腺样糜烂。那……详细>>

宫颈糜烂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发病率越来愈高,治疗宫颈糜烂已成首务之急。宫颈糜烂的偏方治疗,虽然其没有科学依据,但对部分患者是有一定的……详细>>

宫颈糜烂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其发病率越来愈高,治疗宫颈糜烂已成首务之急。宫颈糜烂的偏方治疗,虽然其没有科学依据,但对部分患者是有一定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