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怎么治疗老年妇女子宫肌瘤

2016-11-08 15:35:45      

老年妇女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生长于子宫的任何部位,由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子宫肌瘤可逐渐萎缩。但子宫肌瘤患者绝经往往较晚。

但还有少部分子宫肌瘤会恶变,多见于年龄大,当出现下列情况时应提高警惕,及时就诊,做到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老年妇女子宫肌瘤:

1、老年妇女子宫肌瘤会造成大量出血,或长期的经量过多、经期过长以致贫血,而药物无法根治。

2、老年妇女子宫肌瘤长到拳头大小,造成骨盆中的其他器官受到压迫,需手术解除症状,而且大的子宫肌瘤发生恶化的几率比小子宫肌瘤要大。

3、老年妇女子宫肌瘤的生长速度太快,或者在更年期之后,子宫肌瘤不但不萎缩,反而变大。

4、老年妇女子宫肌瘤的体积较大且生长较快者,特别是更年期或绝经后子宫肌瘤增长迅速或绝经后再出血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老年妇女子宫肌瘤

老年妇女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生长于子宫的任何部位,由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子宫肌瘤可逐渐萎缩。……详细>>

全面警惕老年妇女的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生长于子宫的任何部位,由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 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子宫肌瘤可逐渐萎缩。但子宫……详细>>

经产妇女子宫下垂发病机制

经产妇尤其是多产妇女子宫容易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使得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下垂,下面来介绍下产后子宫……详细>>

老年妇女的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生长于子宫的任何部位,由平滑肌和纤维结缔组织组成。随着女性进入老年,雌激素水平降低,肌瘤可逐渐萎缩。但肌瘤患者绝……详细>>

中年妇女小心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由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而形成的良性肿瘤,是人体最常见的肿瘤。多见于中年妇女,35岁以上女性约有20%患有单个或多个子宫肌瘤。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