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生生理期的痛经有什么类型 体征是什么

2016-11-08 15:58:01      

在临床治疗上,将女性生理期的痛经进行细分,这有利于给予针对性强的治疗,对于取得良好的效果非常有帮助。那么,女生生理期的痛经有什么类型?体征是什么?

痛经的种类不同症状也不一,是不是痛经,需要结合临床检查结果,这样才能确定出现这些现象的原因,从而确定到底是不是痛经,然后进行治疗。下面将为广大女性朋友介绍痛经的类型及体征:

(1)气滞血瘀型。症见每于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消失,舌紫黯或有瘀点,脉弦或弦滑。治宜理气化瘀止痛。

(2)寒湿凝滞型。症见经前数日或经期小腹冷痛,得热痛减,按之痛甚,经量少,经色黯黑有块,或畏冷身疼,舌苔白腻,脉沉紧。治宜温经散寒除湿,化瘀止痛。

由于受到寒气、湿气的入侵,日常生活、工作的环境经常潮湿、阴冷,或者忽冷忽热,造成寒气下结,湿气不能顺畅排泄,形成血瘀的症状。表现为遇冷、潮湿就会加重,小腹喜温喜按,得暖痛减,经色淡量少,伴有腰酸腿软,手足欠温,小便清长等。

(3)气血虚弱型。症见经后一二天或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色淡质薄,或神疲乏力,或面色不华,或纳少便溏,舌淡,脉细弱。治宜益气补血止痛。

(4)湿热下注型。症见经前小腹疼痛拒按,有灼热感,或伴腰骶疼痛;平时小腹时痛,经来疼痛加剧。低热起伏,经色黯红,质稠有块,带下黄稠,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而腻,脉弦数或濡数。治宜清热除湿,化瘀止痛。

(5)原发性痛经:与行经有关的下腹痉挛性疼痛,于每次月经数小时后,在下腹有难以忍受的痉挛性疼痛的痛经的症状,呈一阵一阵地间歇性,疼痛常可涉及到大腿前面,常有四肢冰冷、头痛或有胃痛、便稀等症,也可诱发支气管炎等。

(6)继发性痛经:与盆腔器官疾病有关,并且过程比较复杂,痛经的症状于经前不久开始,延续到整个月经期,至月经干净后才慢慢消失。

上述就女生生理期的痛经的类型及体征作了全面而详细的解释,广大女性朋友一定要认真学习其中的痛经医学常识,希望会对女性朋友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生理期的痛经有什么类型 体征是什么

在临床治疗上,将女性生理期的痛经进行细分,这有利于给予针对性强的治疗,对于取得良好的效果非常有帮助。那么,女生生理期的痛经有什么类型?体……详细>>

生理期的痛经有什么类型

(1)气滞血瘀型。症见每于经前一二天或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详细>>

女生生理期期间能吃哪些水果?忌吃哪些水果?

都知道,女生的生理期是每个月中最重要的一段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女生的身体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所以,在这一段时间里,女生应该特别注意生活……详细>>

齐来驱走生理期痛经

女性在饮食上要当个“杂食动物”,每天4种以上水果和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另外在早餐时摄取各类谷物和奶制品,适当补充纤维素、叶酸、维生素C……详细>>

生理期痛经怎么办 吃什么好

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就是最容易患病的一个时期,许多的月经疾病都会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出现。那么,生理期痛经怎么办,吃什么好? 经是由于子宫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