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吃妈富隆治疗痛经有用吗

2016-11-08 16:08:05      

妈富隆作为一种常见的口服避孕药,在临床上除了用于避孕外,还广泛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疾病。那么,吃妈富隆治疗痛经有用吗?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可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频数,剧痛时可发生虚脱。痛经程度依赖主观感觉,无客观标准,因此发生率不一。

一般情况下,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而有小腹部轻度的坠胀感,这是正常的,并非病理性的。但是当疼痛严重,甚至到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并需要服药的时候,就属于病理状态了,医学上称之为痛经。因为生殖器官病变引起的痛经,叫继发痛经。生殖器官未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叫原发痛经。

痛经可以使用一些妇科药物进行治疗,其中一种药物叫做妈富隆就有这样的效果了。

妈富隆通用名称为去氧孕烯炔雌醇片,属于复方制剂,每片含孕激素0.15mg和雌激素0.03mg,主要用于避孕。妈富隆应在月经周期第一天即月经来潮的第一天起开始服用,每天约同一时间服用1次,每次服用一片,连服妈富隆21天,随后停药7天,停药期内会有月经来潮,再开始服用第二个周期的药物。分娩后服药,则在首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开始。

妈富隆可以用于治疗痛经。妈富隆作为一种常见的口服避孕药,在临床上除了用于避孕外,还广泛用于治疗多种妇科疾病。近年来,对收治的原发性痛经患者采用妈富隆进行治疗,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妈富隆有对月经周期进行良性调控,减少经量,缓和痛经等优点,并且对有痤疮妇女的皮肤可产生有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妈富隆治疗痛经好吗

做女人不容易,很多姐妹都被痛经困扰着,其实痛经疾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那么,妈富隆治疗痛经好吗,药效如何?详细>>

妈富隆可以治疗痛经吗

相信现在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有听过妈富隆,没错妈富隆是一种女性的妇科用药。那么,妈富隆可以治疗痛经吗,效果好不好?详细>>

妈富隆能治痛经吗 还有什么方法

大多数女性朋友会痛经,痛得厉害的话可以服用一些药物缓解一下疼痛的症状。那么,妈富隆能治痛经吗,还有什么方法?详细>>

治疗痛经用妈富隆怎么样?中医又是如何治疗的?

随着对药物的研究加深,现在许多药物都被发现新的用途,避孕药也可以用来治经痛了。那么,治疗痛经用妈富隆怎么样?中医又是如何治疗的?详细>>

吃妈富隆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

女性朋友出现子宫肌瘤可能是很多的原因导致的,而患者想要治疗子宫肌瘤的话,必须要首先了解自己患病的原因,那么吃妈富隆对子宫肌瘤有影响吗?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