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喝白开水可以缓解痛经吗

2016-11-08 16:08:05      

喝白开水可以缓解痛经,吃以下食物对痛经有缓解作用:

气滞血瘀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行气活血的食物,如大萝卜、荔枝、橘子、山植、丝瓜、桃仁、芹菜、油菜、墨鱼、花生等。

寒湿凝滞型:可多吃一些具有祛寒除湿,温经通脉的食物,如生姜、大葱、八角、花椒、扁豆、韭菜、芥菜、辣椒、荔枝、桃子、栗子、羊肉、鸡肉、狗肉、鲤鱼、细鱼、胡椒等。

阳虚内寒型:可多吃一些具有温补脾肾,益阳散寒的食物,如豆油、胡椒、八角、韭菜、羊肉、牛肉、草鱼、虾等。

湿热下注型:可多吃一些具有清利下焦湿热的食物,如苦瓜、苦菜、茄子、黄瓜、冬瓜、油菜、菠菜、绿豆、苹果、梨、薏仁、茶叶、紫菜、赤小豆、黄花菜等。

气血不足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补气生血的食物,如海参、鸡肉、大枣、黑豆、香菇、枸杞、龙眼肉、奶、蛋、葡萄、章鱼、泥鳅、黄花鱼等。

肝肾亏损型:可多吃一些具有补肝肾的食物,如枸杞子、银耳、木耳、椰子、核桃、牛筋、干贝、鲍鱼、鸭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白开水可以缓解痛经吗

喝白开水可以缓解痛经,吃以下食物对痛经有缓解作用。详细>>

喝酸奶可以缓解痛经吗

酸奶或者是牛奶中大量钙,具有平稳神经,促进体内电离子平衡作用,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子宫肌肉处于过度收缩,会引发疼痛。因此多喝酸奶或者是牛……详细>>

喝水可以缓解痛经吗

喝水可以缓解痛经吗?喝水能治痛经。经期疼痛仿佛已经成了很多女性得家常便饭,肚子胀痛,腹部绞痛,背部酸痛,乳房压痛,情绪低落波动,易激动是……详细>>

喝水可以缓解痛经吗

喝水可以缓解痛经吗?喝水能治痛经。经期疼痛仿佛已经成了很多女性得家常便饭,肚子胀痛,腹部绞痛,背部酸痛,乳房压痛,情绪低落波动,易激动是……详细>>

按摩可以缓解痛经吗

全球有80%的女人每月被痛经困扰,而且其中超过50%找不出原因,也无法彻底根治。因此,如果我们女性能掌握一些治疗和缓解痛经的方法,算得上……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