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教你8个缓解痛经的小妙招

2016-11-08 16:12:42      

痛经是不少MM心中的痛,它让MM们的生活变得无秩序,对MM们的健康也是危害甚大。专家表示,有不少方法可减轻“痛经”的痛楚,如食止痛药及避孕药等。

【缓解经痛的小妙招】

1、保持饮食均衡

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

2、服用维生素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钙、钾及镁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及镁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用数次。

3、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人小肠。

4、禁酒

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5、泡矿物澡

在浴缸里加入1杯盐及1杯碳酸氢钠。温水泡20分钟,有助于松弛肌肉及缓解经痛。

6、不要使用利尿剂

有人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

7、做运动

尤其在月经来潮前夕,多走路或从事其他适度的运动,将使你在月经期间较舒服。

8、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所以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水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

痛经是女性生理期常见的问题之一,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以下就是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详细>>

教你8个缓解痛经的小妙招

痛经是不少MM心中的痛,它让MM们的生活变得无秩序,对MM们的健康也是危害甚大。专家表示,有不少方法可减轻“痛经”的痛楚,如食止痛药及避……详细>>

缓解痛经的8个妙招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钙、钾及镁之后,很少发生经痛。所以建议服用综合维生素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及镁并且剂量低的,一天可服……详细>>

几个缓解痛经的小妙招

保持饮食均衡:少吃过甜或咸的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并且行动迟缓,应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多餐。详细>>

教你不一样的缓解痛经小妙招

大多数女性都知道,经期是需要忌食的,特别要避免进食生冷寒凉食物,否则会引起痛经。经期期间,子宫是特别脆弱的,我们要小心保护它。下面跟随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