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22岁女孩痛经怎么办

2016-11-08 16:26:58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经期疾病,痛经的时候女性腹部疼痛不已,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22岁女孩痛经怎么办?

女性凡在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小腹及腰部疼痛和其它全身不适,以致影响工作及生活的,称之谓痛经,亦称经行腹痛。随月经周期性发作,为痛经的主要临床表现特点。

祖国医学对痛经的认识,主要是气血运行不畅,不通则痛。气为血之帅,气行血行。气血瘀滞可因情感不畅,肝气郁结,气机不畅,血不能随气流通。或因久居潮湿之地,经期淋雨、游泳,或饮食生冷,以致寒湿之邪客于胞宫,寒凝而痛。

22岁女孩出现痛经时,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来缓解痛经:

1。 服用止痛药:阿司匹林及对乙酰氨基酚可缓解经痛,此类药物有Advil、Haltran、Medipren及Nuprin等。这些药物含有布洛芬,能起到镇痛的作用。当经痛开始时,女性可和牛奶或食物一起服用(1 片),不要过量以免伤胃,并持续服用到经痛消失。

2。 保持温暖: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3。 指压按摩法:足部含有一些指压点,被认为与骨盆部位的气路相连。在脚踝双边的凹陷处,皆有指压点。轻轻地用拇指与其它指尖捏后,延着跟腱而上,直至小腿肌。右脚作完,换左脚,各指压数分钟,能有效缓解痛经。

4。 做瑜伽:瑜伽也有缓和痛经的作用。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可感觉痛经症状减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八岁女孩痛经怎么办

痛经有可能出现在各个年龄层女性的身上,无论是月经初潮的少女,还是已经成年的女性,18岁刚刚成年,但是生理可能也还未发育成熟,所以还是有可……详细>>

女孩痛经怎么办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经痛,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专业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详细>>

14岁女孩痛经怎么办

痛经是每个年龄层的女性朋友都会有的常见的生理状况,多发于生育未完全成熟的未成年少女身上,相当一部分女性月经初潮是在14岁左右,且很多都伴……详细>>

小女孩痛经怎么办

少女痛经大多数都是原发性的,并且和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很多小女孩痛经不清楚怎么办。那么,小女孩痛经咋办?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 小女孩治疗……详细>>

女孩痛经怎么办?七大滋补饮品让痛经快速退散

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到来之时经常会伴随经痛,严重者还会影响日常的正常生活和工作,苦不堪言。怎么才能有效缓解经痛呢?我相信这是很多女性朋友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