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

2016-11-08 16:34:00      

女性朋友进入生理期之后都会来月经,而来月经前总是会有很多征兆,比如乳房出现刺痛、肚子疼等等。但是一些女性朋友在来月经来的时候恶心想吐。那么,痛经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应如何避免痛经?

来月经会恶心想吐是痛经的一种反应。而痛经是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器官有明显异常者,称原发性痛经,也称功能性痛经。继发性痛经则指生殖器官有明显病变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肿瘤等。建议患者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

另外,为大家介绍一些避免痛经的小妙招,女性朋友们可以了解一下。

避免经期性生活:关于经期可不可以过性生活这件事,大部分医生都是反对的。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剥脱,子宫腔内有新鲜创面。这时候如果有性生活的话会将细菌带入,并且引起生殖器官炎症,经血量增多或经期延长,痛经加重等问题。

避免情绪激动:医生指出,尽管很多的经前或月经期间,有些女性会感觉异常烦燥,易发怒。但是为了不要因为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情况发生,因此建议大家要在月经期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

避免过于劳累:经期过度劳累,很容易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但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过度安逸,则容易因为气血凝滞而导致致痛经等不适症状。所以在月经期间建议大家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避免受寒凉:为了不要出现痛经或者出现痛经加重的症状,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不要淋雨、涉水或坐在湿地等,以免痛经症状加重。

避免暴饮暴食,吃刺激性食物:女性如果在月经期间吃太多的辛辣助阳食物,很容易导致月经先期、月经过多等,而如果是吃了过多的寒凉生冷食物,则容易导致痛经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卵期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的在排卵期的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详细>>

排卵期恶心想吐怎么回事

白带是女性的在排卵期的阴道分泌物。正常女性的白带是一种无气味,微酸性的粘稠物,具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的作用,属于正常生理……详细>>

女性总是恶心想吐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信号

有很多的女性都可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即恶心。但是,在这种情况发生之时,她们在多数情况之下都不会太过重视,因为她们片面的认为这是因为自己的……详细>>

吃叶酸恶心想吐正常吗

叶酸起初系从肝脏浸出液中提取,采用合成法生产。叶酸传统的合成路线是以硝基苯甲酸为原料经酰氯化、缩合、还原、环合而成。此工艺流程长、收率低……详细>>

孕妇痛经是怎么回事

不少人怀孕后仍然感觉有痛经的症状,觉得非常奇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所引起的。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为大家做出详细解答。希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