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吃钙镁片有用吗

2016-11-08 17:00:00      

痛经对于女性的伤害非常大,因此很多女性在痛经期间也小心翼翼。那么,痛经吃钙镁片有用吗,有哪些疗效?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常发生在月经前和月经期,偶然发生在月经期后数日内。下腹痛呈痉挛痛和胀痛,可放射至腰骶部、大腿内侧及肛门周围。可伴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全身或下腹部畏寒、大便频数,剧痛时可发生虚脱。痛经程度依赖主观感觉,无客观标准,因此发生率不一。

痛经分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痛经发生在初潮2年以后,不同疾病痛经的年龄、病程不一,痛经发生的早晚也各异。 以上是对痛经的介绍,钙镁片每片能够提供229.2毫克的钙和95.2毫克的镁,且钙镁同补,加强钙吸收。产品配方中钙镁比例是2:1,接近人体的黄金比,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特别适合针对有骨骼酸痛、肌肉抽搐、心脏跳动异常等症状的缺钙人群。

痛经吃钙镁片有一定效果,但不同患者效果不一。钙镁片中的钙能够强健骨骼,镁能够帮助血液循环及舒缓神经,维持正常的肌肉及神经活动,缓解肌肉疼痛、抽筋;促进细胞对钙的吸收,强化免疫系统;帮助人体有效利用钙质,有效预防骨质疏松,巩固骨骼和牙齿;减少肝、胆、肾结石形成及软组织的钙化机会;镇静大脑中枢神经,身心平衡,消除紧张心理,减轻压力,解除焦躁。

以上笔者为大家介绍了关于痛经疾病的一部分相关信息的内容介绍,同时,患者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和及时治疗,早日康复。

临床上,适合痛经患者朋友的药物很多,例如:

痛经贴:活血化瘀 通则不痛,12小时有效 活血化瘀,温暖子宫,促进腹部血液循环; 有效缓解或减轻女性经期的腹痛,腰骶酸痛。

妇科十味片:养血舒肝,调经止痛。用于血虚肝郁所致月经不调、痛经、月经前后诸证,症见行经后错,经水量少、有血块,行经小腹疼痛,血块排出痛减,经前双乳胀痛、烦躁,食欲不振。

益母草颗粒:用于活血调经。用于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症见经水量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艾草有用吗

痛经虽不能致命,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苦,食疗就是一种很好的缓解痛经的方法。那么,痛经吃艾草有用吗,要注意什么? 痛经或称为经期疼痛,是……详细>>

痛经贴对痛经有用吗

痛经时贴痛经贴有用吗?痛经时女性人群当中很普遍的疾病,但是绝对不能忽视痛经,痛经对于女性身体和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什么治疗痛经比较……详细>>

痛经喝姜汤有用吗

姜汤是使用姜煮的,很容易就做成的一种食物,治疗的作用也有很多,不同的量有不同的治疗效果,那么,痛经喝姜汤有用吗?用法是什么?详细>>

猪肝治痛经有用吗

月经是女性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很多女性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比如说经期腹疼、经期浮肿等一些身体不适,对于痛经的治疗,那么,猪肝治痛经有用……详细>>

痛经吃止痛片有伤害吗 有没有用

都说月经是女性的晴雨表,通过月经可以看出女性的健康状况,长期痛经和月经不调的女性,会导致不育。那么,痛经吃止痛片有伤害吗,有没有用?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