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来例假能吃红参吗?

2016-11-08 17:00:00      

红参是参的熟用品,其加工方法是经过浸润、清洗、分选、蒸制、晾晒、烘干等工序加工而成。红参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女人月经期间可以吃红参吗? 妇科专家建议:红参属于大补药,可以治疗气虚、血虚等,但是不能在岀血期间吃。

不少女性,在月经来潮的前几天(月经前期)会有一些不舒服的症状,如抑郁、忧虑、情绪紧张、失眠、易怒、烦躁不安、疲劳等。一般认为,这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的比例失调有关。

此时,女性应选择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能补气、疏肝、调节不良情绪的食品、药品,如卷心菜、柚子、瘦猪肉、芹菜、粳米、鸭蛋、炒白术、淮山药、苡米、百合、金丝瓜、冬瓜、海带、海参、胡萝卜、白萝卜、胡桃仁、黑木耳、蘑菇等。

在月经来潮时,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此时,宜选用既有益肤美容作用,又对"经水之行"有益的食品、药品。宜选用的食品与药品有;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肉、牛奶、鸡蛋、红糖、益母草、当归、熟地、桃花等。 还有啊不吃太凉的水果,如葡萄,梨等,应吃点温热的,如苹果,桂圆等!女孩要好好保护自己啊!

在来月经适宜吃什么?

1、有研究表明,多摄入些钙也能缓解经前综合症的不适症状。

2、腹部不适可以把姜末剁碎冲到红糖水里喝,效果不错。

3、睡前最好喝一杯热牛奶(牛奶中含钾多),并在奶中加一勺蜂蜜(蜂蜜中铁含量丰富)。

4、经期要补血。其是动物血,它不仅含铁丰富,而且还富含优质蛋白质,是理想的月经期保健食品。

5、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摄入一定量的蛋及蛋制品、各种动物的肉、肝、豆制品和植物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能否吃红参

保持愉悦的心情,适量的体育锻炼,均衡的饮食平衡是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出现月经失调的三要素。同时,根据体质和月经失调的具体情况正确进补也是必需……详细>>

子宫肌瘤吃红参起什么作用

子宫肌瘤的治疗会很伤身体,因此,食用一些补品对身体的恢复有帮助,加强体质,争取早日康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补品都适合子宫肌瘤患者吃。那么……详细>>

女性来例假期间能吃叶酸吗?

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如……详细>>

来例假不能吃什么?

来例假不能吃什么,同样是受体内荷尔蒙分泌影响,经期女性体内的解酒酶减少,因此饮酒易醉。更严重的是,为了制造出分解酶来帮助分解酒精,肝脏负……详细>>

女性来例假后母乳还有营养吗?

很多新妈咪都担心母乳的质量问题,一般来说,产后五六个月就会恢复月经周期了,女性来例假后母乳还有营养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