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能不能吃药

2016-11-09 09:22:05      

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会被痛经所困扰,影响她们的生活质量和工作质量,她们的第一反应痛经就是吃止痛药,那么,痛经能不能吃药?

痛经时如果吃止痛药的话是可以吃的,但不是长久之计,很多女性一来痛经就马上吃止痛片或者就强忍,这都是很不好的行为。如果吃其他药物的话,要注意看说明书,服用禁忌里面看一下痛经者可不可以吃。一痛就吃止痛药,是治标不治本,容易对止痛药产生依赖性,长期服用恐对身体健康不利。一味强忍也不对。痛经可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若是继发性痛经,有可能是疾病“发难”的信号,一味强忍或会耽误最佳治疗时机。医生建议,不同患者应该根据具体病情采用不同的药物治疗。

那么除了止痛药还有没有其他缓解痛经的办法?

1、除了药物治疗,还可采用精神治疗,尤其是青春期的女性,要注意辨别经期不适是否正常的生理现象,如腹轻痛、腰酸不适等都属于正常情况,不必过于担心。

2、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腹部保温,不要吃冷饮、剧烈运动等。尤其是夏天,冷饮空调齐上阵,更要警惕痛经来袭。

3、吃巧克力也可以缓解痛经,效果就是因人而异的,在家的话可以敷热水袋,或者用痛经贴来缓解疼痛。

4、可以试一下找中医调理身体,从而经期能减少疼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

痛经对许多女性朋友来说都不陌生,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原发性痛经无器质性病变,所以在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详细>>

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

月经时女性正常的生理周期,月经期间的痛经时大多女性常遇到的问题,轻者还好,重者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那么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呢?其实……详细>>

痛经能不能吃杏仁 痛经不能吃什么

月经是女人正常的生理周期,月经来潮期间很多女性朋友会觉得特别的难受,乏力、痛经,呕吐都是经期不适的一些表现,那么,痛经能不能吃杏仁?痛经……详细>>

经期能不能吃药?

经期能不能吃药?经期要注意饮食,同时也要注意药物。经期服药有禁忌,那么经期哪些药不能吃呢?详细>>

痛经能不能吃巧克力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之所以痛得那么历害,一是因为女性来月经时会产生前列腺……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