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反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健康饮食有助缓解经期疼痛等不适

2016-11-09 09:24:52      

奶制品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

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鱼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保持皮质醇和肾上腺素等激素的平衡,有助摆脱经前综合征易怒情绪。

葵花籽

补充B族维生素有助于缓解腹胀、痉挛、疲劳和情绪波动等。葵花籽是维生素B1的重要食物来源。金枪鱼、秋刀鱼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应适当补充。此外,全麦面包等也富含B族维生素。

香蕉

镁对大脑中快乐神经传递素血清素起到调节作用。香蕉中富含微量元素镁,是抗抑郁的极佳食物。富含镁的食物还包括菠菜、豆腐和腰果等。

很多茶都有助于缓解“每月中不快乐的那几天”。洋甘菊茶缓解压力和焦虑,薄荷茶防止反胃恶心。需要提醒的是,经期并不适合喝浓茶。

亚麻籽

亚麻籽不仅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而且含有植物雌激素,有助于调节人体内的激素。每天吃一把亚麻籽可平衡女性体内各种激素水平,进而改善情绪,让心情更快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有助缓解经期疼痛等不适

研究发现,补钙可有效缓解紧张和肌肉痉挛,甚至可以预防经前情绪烦躁等问题。因此,每天摄入酸奶、低脂牛奶或奶酪等高钙食物,有助于缓解经前不适……详细>>

如何缓解经期疼痛

饮食疗法:蜂蜜牛奶法。每晚睡前喝一杯加一勺蜂蜜的热牛奶,即可缓解甚至消除痛经之苦。饮食均衡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详细>>

香蕉菠菜缓解经期疼痛腹胀

经期大多女性都会感觉到腹痛腹胀,身体很难受,所以很多女性一到经期就很害怕,那么我们吃些什么东西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疼痛呢。详细>>

经期疲倦易发怒 三招缓解经期不适

月经,是女性特殊时期之一,这时候的女性身体免疫力下降,如果此时不注意保护自己身体,容易被病菌入侵。另外,处于经期的女性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详细>>

女人经期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可以缓解经期不适

女性月经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这个时期需要在饮食和生活上加以注意,如果这几天不注意就会造成女性身体健康的损害,那么日常的饮食中女人月经……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