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症状表现主要有哪些

2016-11-09 09:32:39      

我们都知道月经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感觉到腹部疼痛,这就是因为痛经造成的,这跟女性的体质也有关系,若是出现了痛经,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心里,所以我们应该注意些症状,那么,在出现痛经时有哪些症状呢?

女性痛经症状的表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继发性痛经:于经前不久开始,延续到整个月经期,至月经干净后才慢慢消失。常见的有盆腔炎、慢性宫颈炎、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内肿瘤或子宫解剖结构异常等。

2)原发性痛经:每次于月经数小时后,在下腹有难以忍受的痉挛性疼痛,呈一阵一阵地间歇性,`不易缓解,疼痛常可涉及到大腿前面,常有四肢冰冷、头痛或有胃痛、便稀等症,也可诱发支气管炎等。

3)充血性痛经:常有妇科病。病情轻者疼痛不明显,严重的如盆腔炎在行经前及经期特别严重。盆腔部疼痛常在经前一二天出现,在月经干净时消失。经前一二天也可有乳房胀痛、头痛、便稀、下腹和背部胀痛等症状。

4)膜样痛经:是子宫排出内膜样形态物时引起的痉挛性痛经。这种现象较少见,但疼痛剧烈,开始于经前数小时或一二天。内膜样物排出后疼痛立即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表现主要有哪些

痛经表现是什么?这一点在疾病治疗之前要正确的把握,积极把握痛经表现,对症治疗才能够取得好的效果,那么常见痛经表现包括哪几方面呢?下面几方……详细>>

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有安歇?这一点大家应该把握,只有把握了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诊断并治疗这种疾病,那么究竟女性痛经的护……详细>>

女性痛经的病因主要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卵巢排卵后再过2周左右会有月经来潮,等卵巢结束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而黄体可以分泌孕激素。若是孕激素生成过多能引起子宫颈强烈……详细>>

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有安歇?这一点大家应该把握,只有把握了女性痛经的护理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诊断并治疗这种疾病,那么究竟女性痛经的……详细>>

痛经的类型主要有哪些

痛经的类型比较多,主要是根据病因所决定,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要再治疗上做到分型而治,值得说的一点是,对于痛经,中医治疗效果非常不错,尤其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