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2016-11-09 10:11:12      

中医诊断女性的痛经,往往辨证地从气滞、血瘀、寒凝三个方面去考虑,一般造成女性痛经主要有以下三个因素。

1、遗传因素。有的女性就有不少痛经病史的长辈,比如她的姥姥和母亲都有过痛经,所以她的痛经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2、饮食因素。有些家长对女儿的照顾比较马虎,从小就给吃了太多寒凉的食物,如雪糕、冰镇冷饮等,长此以往不仅对脾胃有损害,也会导致痛经。

3、精神因素。现在女性不仅要面对家庭还要面对工作,所以精神长期处在紧张和压力的环境下,也容易痛经。

生理期时,女性感觉肚子胀、腰酸等,都属经期的正常现象,且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不属于痛经,无须治疗。在经期,女性有明显疼痛感,且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占30%,在这30%的女性中,需要通过治疗干预才能正常生活的占15%。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生理期时,女性感觉肚子胀、腰酸等,都属经期的正常现象,且不影响正常工作、学习,不属于痛经,无须治疗。在经期,女性有明显疼痛感,且影响了正……详细>>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三种妇科病可引起痛经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出现,对女性朋友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导致痛经的原因也比较多,其中也有妇科疾病造成的结果,我们要……详细>>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六个方法可避免

痛经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也会对女性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清楚它出现的原因,而且也要在生活当中进行预防,特别是要注意生活……详细>>

痛经是什么造成的

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详细>>

痛经是怎么回事?月经期间痛经怎么办?

痛经是女性经常会遇到的情况,许多女性都对痛经感到痛苦,给患者的生活工作都带来很大的影响,大家对于痛经要有所了解,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根……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